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2-20

131日上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2023全区经济运行、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情况,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审议了重庆市大足区2024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安全管理工作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听取了2023全区经济运行、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情况,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理清思路。要做好分析研判,找准经济工作发力点,坚持立足城区、景区、园区平台,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与营商环境提升,协同联动供给侧改革与需求侧管理,推动投资、消费、出口全面发力。二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及时更新完善“三张清单”,挂图作战、打表推进,确保各类项目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三是全力推进招商引资。要抢抓年关岁末窗口期,加大与返乡“足商”接洽力度,加强对在谈客商关心慰问,做好政策宣传,持续塑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良好形象。四是全力做好经济普查。要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坚持优结构、稳总量,客观真实反映好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五是全力实现“开门红”。要对齐“颗粒度”、形成“组合拳”,统筹做好全年项目、指标、任务细化实化工作,按月、按季确定目标进度,全力以赴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一季度全区经济实现“开门红”。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重庆市大足区2024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安全管理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巡查队伍,严格按照方案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群众在规定区域、规定时间内燃放。要加强市场监督检查,确保烟花爆竹来源正规、质量可靠、货源稳定。要持续完善工作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会议还研究了争先创优赛马比拼、安全生产、人事任免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