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扩大)会议

日期:2024-01-05

12月28日下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2023年1—11月经济运行、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情况,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审议了关于推进大足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发放 80—99 周岁老年人高龄津贴的请示等文件。

会议听取了2023年1—11月经济运行、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情况,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全力冲刺做好收官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结合全年目标任务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统筹做好经济运行调度。要深化落实“885”工作机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力争在考核、争先创优等方面走在前列。二是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收官工作;要加大项目策划力度,抓紧做好2024 年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如期开工。三是统筹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抢抓节假日有利时机,走出去、请进来,进一步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对接谈判工作。四是积极谋划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抓紧梳理提出2024年备选民生实事项目,确保提出的备选项目影响力大、惠及面广、更加符合群众需求。五是夯实统计基础。要树牢交账意识,结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做实做细小升规、新入库等统计工作,为2024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推进大足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发放 80—99 周岁老年人高龄津贴的请示。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相关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落实好养老服务清单,切实做到“老有所养”。二是大胆改革创新。要勇于当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破解养老难题,推出“一件事”应用场景等一系列改革创新措施。三是大力发展养老产业。要充分用好大足石刻、龙水湖温泉、区中医院等优势资源,谋划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推动养老产业发展壮大。

会议还研究了争先创优赛马比拼、耕地“非粮化”整改、平安建设、职工医保改革、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绿色金融改革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