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12-21

12月15日上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袁家军书记来足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会议审议了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发展规划(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袁家军书记来足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袁家军书记来足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把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的指示要求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关于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创造性学习领会。二是清单化、事项化闭环落实袁家军书记指示要求。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把握好成渝地区建设国家战略大后方机遇,积极对接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全力承接重大产业项目转移。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生态、促进二三产业联动。扎实做好大足石刻保护利用工作,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推动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场景,着力推进实施城市提升“七个一”工程,持续加快中心城区开发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打好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深化推进开发区(园区)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稳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三是做好全年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加快推进2023年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撰写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广泛征集民意,抓紧梳理提出2024年备选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发展规划(送审稿)。会议要求,主动融入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加强与川南渝西各市区沟通协调,推动成渝中部城市交流,加快建设“桥头堡”城市,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制造业亩均论英雄改革、光电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法治政府建设、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