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扩大)会议

日期:2023-12-06

11月29日下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扩大)会议。会议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情况,通报了区政府2023年10月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找准主攻方向,聚焦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城乡融合、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发力,从调查研究中找到破解大足高质量发展难题的办法和路径,持之以恒补短板、锻长板,更好推动全区各项事业行稳致远。二是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把经过充分论证、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办法举措,加快推动对策建议转为具体举措、战略构想变为落地方案、实践总结成为理论升华,以成果转化运用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着力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快建立闭环推进机制,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纳入“八张问题清单”统筹管理,推动形成“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查回访”闭环工作体系,真正通过调查研究为发展献策、改革破题、基层解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贡献力量。

会议通报了区政府2023年10月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情况。会议要求,排名靠前的单位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排名靠后的单位要查找差距、奋力追赶,力争在四季度争先创优赛马比拼中进位赶超、走在前列。针对通报的突出问题,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巡视问题整改、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