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11-14

11月8日上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重庆市大足区深化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重庆市大足区推进以城区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重庆市大足区深化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意义,稳步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确保改革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依法合规实施。要严格按照《重庆市乡镇(街道)法定行政执法事项清单(2023年)》《重庆市赋予乡镇(街道)部分区县级行政执法事项指导清单(2023年)》,认真梳理各镇街法定执法事项、通用赋权事项、自选赋权事项和委托执法事项,确保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三是提升执法水平。要加强镇街执法工作培训,加大执法管理和通报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考核和案件抽查。四是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行政执法与营商环境改善的协调融合,推广服务性执法和柔性执法,实施“综合查一次”,有效减少重复执法、多头执法等问题,坚决防止以罚增收、以罚代管、粗暴执法等行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重庆市大足区推进以城区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围绕城乡融合发展,聚焦大足石刻文化城建设,进一步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要统筹开展好城市建设各项工作,积极有序推动城市向心发展,持续提升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品质,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重新核准大足区饮用水水源地名录、“无废城市”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