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扩大)会议

日期:2023-11-06

10月30日下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区政府2023年三季度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情况,听取了2023年前三季经济运行、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情况,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通报了区政府2023年三季度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情况。会议要求,一是获得“快马奖”的单位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获得“蜗牛奖”的单位要知耻后勇、奋起直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问题。三是考评牵头部门要做实做细有关工作,确保公平、公正、有效,以高质量考评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3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情况,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四季度。要千方百计抓调度、补欠账、保增长,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二是突出制造业,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和运行调度。要优化完善并严格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研究制定重点企业“技改”实施方案,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三是坚持项目为王,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和策划工作。要加快在建项目实施进度,抓紧推动招商引资落地见效,抓紧谋划形成2024年“三张清单”项目。四是积极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招商质效。要扎实做好招商项目全过程跟踪服务,加快项目开工、竣工、投产、达产,切实提升招商引资转化率、落地率。五是千方百计刺激消费,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要持续促进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加快推动房屋建设、销售;要大胆创新、系统谋划文旅消费,千方百计提升游客吸引力;要持续做好大宗消费策划、特色商业街区打造、夜间经济培育等工作。六是防范风险,扎实做好社会民生稳定工作。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网络舆情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抓实抓细教育、医疗、社保、脱贫攻坚等民生保障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七是夯实基础,扎实做好统计工作。要认真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扎实做好任务分解、升规纳统等工作,全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