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扩大)会议

日期:2023-10-11

9月26日下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2023年1—8月经济运行、重点建设项目、招商引资情况,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传达了全市党委和政府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2023年1—8月经济运行、重点建设项目、招商引资情况,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锚定年度目标,全力以赴完成既定任务。要盯紧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千方百计完成三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二是突出重点企业,加强企业服务和问题协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盯企业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采取有效措施对症下药,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三是加强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协调,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紧盯项目落地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服务保障,严格规范推进项目招投标等工作,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四是抢抓中秋国庆“黄金周”,抓紧打好刺激消费组合拳。要创新营销方式,强化文旅宣传,设计爆款产品,吸引更多游客来足旅游、消费。要抢抓“金九银十”机遇期,加快促进房地产销售。五是聚焦重点行业和新赛道,推动招商引资。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指导,积极引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六是抓好社会民生,坚决防范各类风险。要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要密切关注低保户、特困户、贫困边缘户等困难群众,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确保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保持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了全市党委和政府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提高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水平,严格选拔任用工作人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争先创优赛马比拼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