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4-27

4月24日上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区县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3年第一季度例会、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调度要求扎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区政府2023年一季度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情况、“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工作推进情况;调度了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信访稳定、“三篇大文章”等工作,开展了典型示范案例分析和典型问题复盘,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家军书记、衡华市长在全市“一把手例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主动借鉴其他区县先进做法,争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全区工作再上台阶。“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工作推进情况是反映全区整体工作质效的具体体现,区政府创新贯彻落实形式,每月在区政府常务(扩大)会上定期通报“赛马比拼”和“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工作情况,目的是将年度工作量化细化到每个季度、每个月份,让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比一比、晒一晒,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会议要求,获得本次“赛马比拼”“快马奖”的单位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获“蜗牛奖”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争先进位,其他单位要对照“快马”找差距,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有关指标,进一步加强学习,弄懂学通悟透考核体系和应用系统,加强对接沟通和协调,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力争二季度有明显进步。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喜有忧,主要经济指标多数增势较好,实现了开局好、开局稳。但仍面临着诸多不容忽视的困难和挑战,需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会议要求,要把握二季度这个全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关键期和提速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黄金期,按照区委安排部署,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任务,全面落细落实“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精准施策、靶向突破,全力推进“五张项目清单”,聚焦重点领域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达到年度序时进度。重点抓好以下十项工作:

一是抓指标、争进位。要始终保持年度目标不变,自断后路、自我加压,盘好点、算清账、补短板、争主动,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经济平稳有序运行。

二是抓项目、扩投资。要抓住扩大有效投资这一关键变量,靠前安排、加快实施重点项目,形成更多实物量。要按照“三张清单”确定的年度建设项目,加快推动新开工项目选址、征地、方案设计等前期手续办理,提速在建项目。

三是抓产业、稳增长。各园区平台要进一步聚焦产业细分领域,优先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新能源摩托车等主导产业,瞄准金属模具、储能产业、锶盐化工等延伸链条,加快建设一批有标识度、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

四是抓招商、添增量。要围绕主导产业建设需要,加快重点在谈项目进度,加强沟通对接,把服务做得更细、更好,提升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竣工投产率。

五是抓服务、强保障。要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加快补齐短板,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工作,提前研判、统筹调度,努力保障生产生活用水用电,力争全区营商环境综合水平实质提升、排名进位。

六是抓文旅、促消费。要加大宣传营销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游客服务,全力打造旅游品牌、提升知名度。

七是抓城乡、靓环境。要加快龙中路、南北山人文走廊等建设进度,加大精品民宿、特色餐饮、驻场演艺等业态引入力度,持续增加老城“烟火气”、提升新城人气。

八是抓改革、促发展。要积极稳妥推进“五合一”、国资国企、财政预算管理等各项改革,统筹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和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建设,加快打造一批在全市乃至全国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亮点工作。

九是抓安全、守底线。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检查,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十是抓民生、促稳定。要加强就业、教育、养老、医疗、住房等各项民生保障,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