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4-17

4月12日上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审议2023年度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机制工作方案、关于聚焦重点领域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的通知、关于奖励2021年度上档升级专精特新等企业的通报、关于重庆市大足区农村“五合一”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关于大足锶盐新材料产业园发展规划(2022—2026年)(送审稿)等文件,研究“四型”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政府2023年度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机制工作方案(试行)(送审稿)。会议要求,一是把准工作基调。建立“每月一小考、每季一大考”评比机制,展现进度、晒出亮点,定期对各组排名第一的单位颁发“快马奖”、排名最后的单位颁发“蜗牛奖”,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年终考核评比取得更好成绩。二是结合工作实际。要紧密结合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分解的目标任务、“三张清单”分解的重点项目以及七张高分报表、八张问题清单,相关单位要采取“五色图”或“三色图”方式对工作开展情况赋色,在区政府常务(扩大)会上进行通报,扎实有序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加强工作调度。区政府领导要按照分解任务,定期研究调度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卡点难点问题。各镇街、各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聚焦重点领域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的通知(送审稿)。会议要求,一是压实责任。牵头单位要加强工作统筹、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好统筹抓总的作用;配合单位要密切联动、强化协同,共同推动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加强调度。要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的工作方案,定期做好工作调度,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强化考核。将“五张项目清单”纳入2023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区政府办公室要加强日常督办,定期通报结果,奖勤罚懒、奖优罚劣。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重庆市大足区农村“五合一”改革试点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一是坚决守住底线。要牢牢把握改革方向,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确保土地公有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二是积极稳妥推进。坚持稳中求进、稳进增效,系统做好各环节总体谋划,尽快完成试点村庄规划,全面细化资金保障方案,切实做到市场化推进。三是突出惠民有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精准推动、务求实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大足经验”,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成果的红利。四是加强向上争取。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委要积极向中央、市级有关部门做好汇报对接和沟通协调,主动争取上级统筹指导,努力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支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锶盐新材料产业园发展规划(2022—2026年)(送审稿)。会议要求,一是加快产业园建设步伐。要强力推进相关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道路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邮亭工业产业发展中心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全面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以产业招商为重点,聚焦锂电、氢能等产业,创新招商方式,加大力度“走出去”“请进来”,推动招商引资见实效。三是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要主动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和单位沟通对接,确保化工园区顺利通过验收。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区“四型”政府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会议要求,一是由区司法局牵头,以创建市级法治政府示范区为抓手,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二是由区政府办公室牵头,以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机制、“五张项目清单”标志性成果等为抓手,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效率,持续深化高效政府建设。三是由区发展改革委牵头,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以世行评估、营商环境考核为抓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服务政府建设。四是由区政府办公室牵头,筹备召开好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持续深化廉洁政府建设。五是相关单位要抓细抓深“四型”政府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每年都有改革创新举措和标志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节能减排、禁毒工作、行政事业单位租赁区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2021年度上档升级专精特新企业奖励、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整治、深化“活人墓”整治专项行动暨“逝有所安”行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