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3-20

3月9日上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石刻文创园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行动计划(2023—2026年)(送审稿)。会议要求,一是加强规划统筹衔接,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二是算好投入产出账,强化节约集约用地,严把项目入园关。三是围绕工艺、美术、珠宝方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地更多优质项目。四是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扎实推进配套设施、污水处理厂等工作。五是理顺“管委会+公司”体制机制,明确双方职责,管委会要加强监督指导,公司要厉行节约、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大足石刻文化城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要求,一是由海棠新城管委会牵头,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配合,充分考虑土地用途、性质、结构和功能,加快完善中心城区控制性规划。二是严格落实“一年起好步、三年出形象、五年大变样”的工作要求,加快文博公园、站前广场片区征地拆迁,启动北厅道路河道整治、基础设施项目和功能性设施项目建设。三是加快推进母城更新,抓紧完成龙中路片区业态规划和布局,启动南北山人文走廊建设。四是由海棠新城管委会牵头,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大足石刻文化城建设动员会各项筹备工作。五是健全完善定期调度机制,确保按进度、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重庆市大足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送审稿)。会议要求,一是千方百计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要全力推动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引进符合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大项目好项目。二是规范灵活使用招商政策。要在遵循成本—收益平衡原则的基础上,按照“三看六有”工作方法,保持弹性和灵活性,算好招商引资“成本账”“效益账”。三是加强招商引资调度。要定期调度、亮晒比拼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深化优化招商引资通报机制。区招商投资局、经开区投资局要加强协同,将招商引资考核重点放在税收、固定资产投资、到位资金上,不断提高招商引资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大足石刻片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经适安置房物业服务及后续管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卫片执法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