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2-01

1月18日上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市两会精神,审议关于2022年度营商环境“锦旗、灰旗”科室评选结果的通报、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传达了全市两会精神。会议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把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与大足区情实际结合起来,努力在两会精神中寻找工作遵循、工作依据、工作方法、工作答案。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工作安排。要主动认领、全面落实报告部署的加快推进成渝中线高铁和成渝高速公路扩容、开工中心城区至大足市域铁路、深化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重庆西部片区建设、提升川南渝西融合发展水平、稳慎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加快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强化世界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展示和国际传播、争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报告擘画的发展“蓝图”转化为推动大足发展的“路径图”“施工图”“实景图”。三是全力做好近期各项工作。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严格值班值守,开展困难群体慰问,全面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强化仓储、运输、销售、燃放全过程管理,让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节。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大足区2022年度营商环境“锦旗、灰旗”科室评选结果的通报(送审稿)。会议要求,获得“锦旗”的科室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举一反三,获得“灰旗”的科室要知耻后勇、查找差距、增添措施,不断加强对各类市场主体的服务工作,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区发展改革委要加强对被评选为“锦旗、灰旗”科室的跟踪、监督和指导,督促相关科室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全面落实10项重点任务,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重庆市大足区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机制,深化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