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3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2-01

2022年11月26日下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3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宝顶山景区保护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大足区文明治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宝顶山景区保护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会议要求,一是把准原则,理清思路。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突出“文化朝圣、康养清修、研学交流”三大主题,围绕“宝顶之巅、人文殿堂”愿景,坚持高点定位,对标国际一流,有序实施宝顶山景区保护提升工程。二是完善规划,依法建设。要严守自然保护区红线和“三区三线”划定界线,严禁违规越线建设。三是以客为本,加快提升。要完善旅游动线,丰富旅游产品和配套服务供给,加快构建旅游大环线。四是理顺机制,优化管理。要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宝顶山、北山、南山、石门山、石篆山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定期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五是对标对表,落地落实。要做好重点任务分解落实,加快实施文物本体保护系列工程项目,力争3年内实现质的提升。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重庆市大足区文明治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一是下定决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住关键和要害,从易处着手,循序渐进推动文明治丧专项整治深入实施。二是依法合规。要综合运用法律、经济和行政手段,强化镇街、部门协同联动,做到“镇街吹哨、部门报到”。三是强化管理。要建立丧葬行业从业人员台账和管理机制,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严肃处理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四是疏堵结合。要加快推行丧葬中心便利化措施,加强宣传引导,科学指定丧葬地点、明确收费标准和优惠措施。五是优化服务。要形成医院、派出所、社区、殡仪场所联动机制,做好相关配套工作,不断完善殡葬全流程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河南安阳火灾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二是统筹抓好信访维稳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忧患意识和风险研判,打早打小、及时化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是加强对脱贫人员、低保人员、失业人员、精神病人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坚决防止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实施、疫情防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