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3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0-31

2022年10月20日上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3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重庆市大足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等文件,听取了关于四型政府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关于大足区2022年1—3季度争资争项情况的汇报、关于2022年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等工作的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会议要求,一是用心学进去。要注重从政治上领会、从政治上学习,坚持做到常学常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寻找工作遵循、工作依据、工作方法、工作答案,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用情讲出来。要持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把组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融入日常工作,把精神宣传贯彻到一线,区政府领导要督导分管部门、联系镇街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用力做起来。要奋力担当实干,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四季度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与大足区情实际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重庆市大足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资源节约利用效率,推动绿色发展。二是系统推进。要抓在日常、融入经常,抓实抓紧垃圾焚烧厂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污泥处置、建筑垃圾处置以及建筑弃土场建设,持续提升固废处理能力。三是统筹协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查落实,纳入生态环境相关考核和整体工作,确保“无废城市”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四型政府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更新观念。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到依法行政、执行高效、便民利商、清正廉洁,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系统推进。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统筹作用,各配合单位要主动履职尽责,坚持科学谋划、精准实施、长期推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问题导向。要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制定更具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的解决方案,系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关键难题,形成更加有力有效的工作抓手。

会议听取了关于大足区2022年1—3季度争资争项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提前谋划。要加快项目谋划和前期对接工作,结合明年项目库进行系统梳理,做好项目储备。二是加强对接。要加大对上沟通协调力度,勤汇报、多沟通,增强跑项目、争资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力争资争项。三是规范管理。要建立健全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规范化管理,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对进度滞后的项目要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打表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民生实事。二是加强资金保障。要强化资金统筹调度,优先保障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程按期完工。三是提前做好谋划。结合2023年项目三张清单,系统、扎实、公开征集和梳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四是规范项目管理。要抓紧清理EPC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形成专题报告于11月5日前报区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