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26次常务(扩大)会议

日期:2022-09-23

202298日上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26次常务(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8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了9月重点工作。

议听取了18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全区企业帮扶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要坚持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桥头堡”城市领先、主城都市区靠前。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世界银行指标体系,认真梳理、总结、反思过去三年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在强弱项、补短板上下功夫,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三是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坚持深入企业一线,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快落地落实各项助企惠企政策,推动企业恢复生产、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18月全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服务。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强化跑工地意识,加强在建项目调度和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强化保障。要协同做好资金争取、征地拆迁、用地审批、立项可研、施工许可等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强化谋划。要认真吸取经验教训,提早谋划、科学包装明年项目,有序形成项目滚动机制。四是强化统筹。要进一步理顺项目生成、管理机制,推动项目管理更加科学有效、规范有序。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防汛抗旱专项整治督查情况、贯彻落实全市“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关于大足区地质灾害专项整治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高度警觉,严格压实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弦,切实开展“五防五保”工作,深入一线做好巡查巡防,将责任落实到村社、到人头。二是抓细抓实,防范自然灾害。要高度重视9月自然灾害高发期,加快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建设,强化灾害巡查排查,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三是深化检查,推进百日大整治。要聚焦燃气、校园等领域风险隐患,加大暗访、排查、整治、通报、督办力度,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四是加强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要强化极端意识,按照有事原则,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升迅速妥善有效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20228月以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及“十个一批”攻坚突破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责任。要充分动员全区力量,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契机,推动城市环境不断改善、市民素质逐步提高。二是强化整改。要对照视频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改,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三是抓住重点。要对标“创文”各项指标,抓住关键要害,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实效。四是加强调度。区文明办要加强统筹调度,协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市日常管理、综合执法等工作同向施策、一体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污染防治、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招商引资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