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2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0-11

2022930日上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28次常务会议。会审议了大足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及重点工程清单(送审稿)、大足区26条河流两岸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送审稿)、大足区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等文件,传达了公安部和全市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陈敏尔书记在市委重庆安全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及重点工程清单(送审稿)。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二是系统推进。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妥善处理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三是绿色低碳发展。要严把土地环评关,严控“两高”项目,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相关要求。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区26条河流两岸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系统扎实推进河流两岸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加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有效防治不反弹,尽早实现我区26条河流“岸上能看景、下河能游泳”的美好愿景。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区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行动方案,统筹推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地方特色餐饮品牌,不断提升我区餐饮业规模、特色、品质和影响力,满足群众多元化餐饮消费需求,助推旅游发展,助力国际文旅名城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老旧小区改造、农业农村改革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