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29次常务(扩大)会议

日期:2022-10-19

20221013日上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29次常务(扩大)会议。会审议了重庆市大足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听取了重点工作和通报项目推进情况、全区20229月以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及“十个一批”攻坚突破项目推进情况、大足区202219月全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推进工作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重庆市大足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创促建,持续提升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二是加强组织。要建立完善创建机制,定期研究调度,全面巩固提升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三是压实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协同配合,建立督察问责机制,加强督查通报,确保各责任单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四是强化保障。将创建工作重点项目经费纳入部门年度预算,持续夯实创建基础、提升创建能力。

会议听取了大足区202219月全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加快在建项目进度。要深入项目一线办公,加强协调督促力度,倒排节点、抢抓工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二是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要统筹做好征地拆迁、立项可研、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工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三是加快谋划明年项目。要做好资金平衡,抓紧完善形成2023年项目“三张清单”。四是加快理顺项目实施机制。要规范实施政府投资及国企投资建设项目,分类明确项目实施主体和资金来源,坚决防止新增隐性债务。年内修改完善并报审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细则。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29月以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及“十个一批”攻坚突破项目推进情况。会议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主题活动、问题曝光、户外广告及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调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创建工作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二是加快问题整改。要聚焦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限期推进问题整改。三是加强“十个一批”项目统筹。要加强城市开发建设、城市管理、民生实事同创文工作的统筹力度,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市政设施、养老设施、城乡厕所等一批攻坚突破项目。四是加大督导督查力度。要采取暗访、抽查等形式,督促各镇街、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