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20次常务会议 (邀请第三方列席)

日期:2022-07-28


2022726日下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审议了重庆市大足区工业和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听取了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大足区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情况、全区2022年上半年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重庆市大足区工业和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会议要求,一是凝心聚力抓工业。全区上下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抢抓产业转移机遇,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着力引进一批实力雄厚、带动力强的大企业、大项目。二是全力以赴抓落实。要推动规划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大力实施八大重点工程,加快培育壮大“6+2”特色产业体系。三是协同配合抓服务。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积极配合园区做好水电气讯、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重庆市大足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送审稿)。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全面系统推进残疾人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考虑残疾人群体的特殊性,将关怀与管理有机结合,扎实做好残疾人权益保护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重庆市大足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科学素质建设,着力营造热爱科学、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培养高素质创新大军,提升全区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重庆市大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创造良好就业环境,推动形成人力资源总量及质量优势,持续深化就业扩大与经济增长的良性互动。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按照国务院和市政府政务公开要求,本次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刘才正、黎勇作为利益相关方代表列席会议,参加了相关议题的讨论。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争资争项、土地管理、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疫情防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