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7-07


2022629日上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了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区农村公路网县乡道规划(20222035)(送审稿)、关于龙岗街道等8个镇街新增道路命名和部分道路重新确定起止点的请示,听取了关于全区20226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及“十个一批”攻坚突破项目推进情况、202215月金融工作(含企业上市工作)情况、智凤街道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区农村公路网县乡道规划(20222035)(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做好与“三区三线”、城市控规、综合交通运输等规划的有效衔接,切实提升规划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重点抓好产业路、旅游路和“断头路”建设,推动农村公路串联成网,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20226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及“十个一批”攻坚突破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为建设国际文旅名城的重要抓手,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创建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确保创建成功。要将曝光的问题逐一分解落实,限期整改销号。要全方位对标对表创建指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重点检查、明察暗访、公开曝光等形式,加大发现问题督查督办力度,持续抓好查漏补缺,着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15月金融工作(含企业上市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系列措施,制作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明白卡”,强化企业服务,切实让企业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要尽快联合金融机构推出“诚信贷”等金融产品,解决企业抵押物不足的问题。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监测预警、压实工作责任,全力防范化解涉众型金融风险。

会议听取了智凤街道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找准定位,理清思路。要聚焦“城乡融合示范”大文章,锚定目标、紧盯问题,找准发展平台,突出工作抓手,推动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规范场镇管理,强化生态保护。要对标中心城区“卫星镇”定位,扎实推进“城市更新”工作,严格自建房管理,不断改善提升场镇品质。要持续加强濑溪河水质保护提升,坚决杜绝引进污染企业。三是坚持农文旅融合,积极推进乡村振兴。要结合街道发展实际和“三区三线”划定成果,策划包装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农文旅项目,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守住底线,统筹发展与安全。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底线,守牢守好大足“东大门”。

会议还研究了稳住经济大盘、疫情防控和自然灾害预警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