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6次常务(扩大)会议

日期:2022-06-29

2022610日上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16次常务(扩大)会议,听取了四型政府建设推进情况、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河长制工作情况、传达贯彻全国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大足区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方案(送审稿)、大足区“三区三线”划定成果(送审稿)

会议听取了关于四型政府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以四型政府建设为引领,一手抓业务,一手抓管理,建立健全规范、高效、透明的工作机制,着力营造守规矩、重规范、循规律的工作氛围,切实推动政府自身建设出成果、见实效。各牵头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和镇街,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千方百计补短板、堵漏洞,动态调整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内部运行管理,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运转。要对照标杆、学习先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集成协同创新,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出台一批务实管用举措,推进政府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央督、市督反馈问题与“三江”流域重庆段暗访问题整改,确保按时整改、如期销号。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达贯彻全国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全区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高温汛期监测预警预报工作,切实筑牢防汛备讯、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站好岗、放好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区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好稳经济大盘各项政策措施,全力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平稳运行。要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纾困”服务企业活动,深入一线、深入工地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区“三区三线”划定成果(送审稿)。会议要求,按照城市向心发展和保重点项目的原则,持续加强对上沟通协调,全力以赴争取最优方案。统筹存量和增量土地,切实为各园区平台发展特别是即将实施的项目留足空间。进一步细致梳理城镇开发边界,对开发成本较高、涉及生态红线、地质灾害易发等地块进行优化调整。

会议还研究了经济运行、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