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6-15

202262日上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稳住全国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了大足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行动计划(20222025年)(送审稿)、大足区贯彻落实加快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若干措施(送审稿),听取了拾万镇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关于贯彻落实全市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社会救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报告。

会议传达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重庆取得的成就和未来五年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举措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学深悟透、弄懂弄通,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加大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多途径、多形式、多角度组织学习宣传宣讲,切实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中去。三是坚决贯彻,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稳住全国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稳住全国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经济形势,切实增强稳经济大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好全国、全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各项政策措施和要求,努力转危为机,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二是突出“三保”抓落实。要统筹调度、积极对接,千方百计、想方设法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三是推动“三驾马车”抓落实。要在稳投资、促消费、推动外部市场及助力生产上下功夫,全力做好水电气讯、用工、土地、资金等生产要素保障,切实稳住经济大盘。四是深入一线抓落实。要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纾困”服务企业活动,努力消除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五是统筹发展与安全抓落实。要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统筹好经济运行、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等工作,既不能为了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擅自加码,增加企业生存压力,也不能盲目追求发展,忽视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防止“一刀切”。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行动计划(20222025年)(送审稿)。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深化示范区建设。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将行动计划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与建设项目,积极探索适合大足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深入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二是抓好“三篇大文章”落实工作。要把“三篇大文章”作为本届政府的主要工作抓手,按照三个行动计划,挂图作战,打表推进,以扎扎实实的实际行动,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区贯彻落实加快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若干措施(送审稿)。会议要求,强力推进成渝中线高铁、市域铁路璧山—大足线(C3线)、大永高速、大安高速等项目,加快融入中心城区的通道建设。要抢抓同城化机遇,积极承接中心城区功能性项目转移,加快我区同城化发展步伐,主动对接中心城区,积极引进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转移的工业企业,扮演好“主城新区”角色。

会议听取了拾万镇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瞄准定位,完善规划。要筑牢粮食安全根基,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大力推广“稻+”模式,厚植隆平IP,加强科技创新,串联区域资源,走好农文旅融合之路,努力将拾万镇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间。二是夯实基础,改善环境。要加大项目资金整合力度,形成政策和资金合力,助推旅游环线建设、农房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建设赏心悦目的巴渝新农村。三是改革创新,理顺机制。要用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政策,合理规划城乡建设用地,为当期和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通过宅基地流转和集体建设用地入市等市场化手段,盘活闲置民房等存量资源。四是守住底线,稳中求进。要积极稳妥、依法依规推进开发建设,坚决守住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城镇开发边界“三条红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市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社会救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报告。会议要求,要严格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打好政策“组合拳”,持续巩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成果,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严防规模性返贫与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资金、安全生产、垃圾分类、农业农村改革、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