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5-25

2022519日下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的通知》的情况汇报关于当前我区防汛抗旱工作情况的汇报龙岗街道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大足区促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送审稿)、大足区夏日消费季抽奖活动方案(送审稿)、重庆市大足区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

会议听取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的通知》的情况汇报关于当前我区防汛抗旱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贯彻落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十五条硬措施”,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镇街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拧紧扣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二是以自建房排查整治为重点,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要按照工作部署,5月底前全面完成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待上级工作方案下发后,再对自建房领域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系统排查。要进一步加大对交通、消防、工贸、建筑等领域的专项整治力度,并定期通报整治工作情况。三是协同配合,积极推进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相关部门、镇街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备齐备足应急物资和救援力量,加强应急演练,坚持预防为主、抓早抓小,确保一旦发生自然灾害能够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四是压实责任,全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战略定力,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实落细工作责任,确保万无一失。要兑现好脱贫攻坚过渡期各项政策,巩固住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防止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要把风险隐患当事故对待,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确保风险隐患真整改、改彻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区促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大力营造重商亲商的良好氛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大存量企业走访服务力度,多方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企业反映的原材料价格上涨、用工难、融资难等突出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助企纾困。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区夏日消费季抽奖活动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全力做好此次消费季抽奖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重庆市大足区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会议要求,要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引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水平,继续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服务管理、抚恤优待等工作,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龙岗街道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突出“母城”特色,从小处着眼,进一步挖掘文化元素和旅游元素,盘活利用各类闲置资源,加大整合融合力度,打造特色亮点。要结合旧城更新、民生实事等重点内容,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切实提高农贸市场管理水平;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着力解决弱势群体帮扶、开放式社区管理等难题,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奋力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要坚持抓实抓细、抓早抓小,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项目建设、巡视整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老旧小区改造疫情防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