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4-21

2022322日上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了大足区科学绿化工作方案(送审稿)、大足区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送审稿)),听取了关于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区科学绿化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牵引,有序推进全区绿化工作。要坚持绿化和彩化相结合,科学选择树种,充分彰显大足特色,扎实开展城市绿化、乡村绿化、道路绿化、水系绿化、校园绿化、景区绿化、园区绿化,全面提升绿化工作质效。要坚持宜林则林,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防止简单扩大绿化规模。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定期开展森林学校、森林工厂等评选活动,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绿化工作,大力营造科学绿化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区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送审稿)。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工作,坚持每年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进一步细化项目实施计划,将工作任务落实到每月、每季度,形成详细的进度表,倒排工期,打表推进。各镇街每年要开展“民生微实事”,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细。要快速、精准、科学做好协查排查各项工作,从严从紧抓好重点场所防控,抓紧抓实物资人员保障和应急预案完善,切实提升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防控水平。要继续坚持日调度、日督查、日通报制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推进督查问题整改,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对隔离人员、医护人员和卡口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还研究了粮食安全、交流合作、旧房整治、标准化发展、知识产权和水利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