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邀请第三方列席)

日期:2022-04-21

2022315日上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审议了重庆市大足区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送审稿)、大足黑山羊种质资源保护和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送审稿),听取了棠香街道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重庆市大足区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送审稿)。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全市“一核两网·百库千川”建设,着力系统解决水安全保障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建成均衡、科学、优良、高效、完备的水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全区水安全保障能力。要扎实完成工作任务,把水安全保障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各级“河长”有效履责,坚决守住水安全底线,持续优化水环境质量,不断丰富水资源供给,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加快推进重点工程,聚焦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精心谋划水利项目,持续推动城乡供排水一体化、饮用水源保护地等项目建设,做实前期工作,加快工作进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黑山羊种质资源保护和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送审稿)。会议要求,要依托大足资源、气候、区位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加快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引育食品领域龙头企业,构建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打造产业生态,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力推进黑山羊种质资源保护和产业发展工作,建立健全资源保护、扩繁、疫病防控、饲草料供应、技术研发推广、产业经营、加工流通等体系,推动大足黑山羊全产业链发展。

按照国务院和市政府政务公开要求,本次会议邀请了政协委员蒋远方作为利益相关方代表列席会议,参加了相关议题的讨论。会议还研究了交通安全、燃气安全、农业农村、疫情防控、智慧城市建设与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