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2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2-24

2021年12月9日下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二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全民反诈、校外培训机构信访稳定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公安局关于全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创新宣传内容和形式,积极引导干部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引导干部群众看懂识破花样繁多的诈骗手段,切实保护更多公民财产不受损失。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集中力量对重点涉诈人员进行管控和打击,切实降低我区诈骗案件数量。要将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纳入部门、镇街工作考核,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反诈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坚决打好“全民反诈”人民战争。

会议听取了区教委关于校外培训机构信访稳定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增强做好“双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深抓细、办好办实,坚决完成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改与学生课后作业的减负工作。要加大对培训机构明关暗开、打擦边球、“躲猫猫”等隐形变异问题的执法力度和暗访督查力度,避免发生反弹现象。要稳妥推进培训机构转型、关停和撤并,加强培训机构资金监管,有效防止“退费难”“卷款跑路”等问题发生;要加强离职人员就业引导,提高再就业覆盖面。要正视家长的合理诉求,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能力,打造优质均衡特色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冬春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地方志、残疾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土地卫片执法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