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2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2-13

2021年11月25日上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二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2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审议并原则同意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大足+安岳粮药合作示范园建设总体规划(2021—2023年)(送审稿)、大足区2021—2022年度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粮药合作示范园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部署,饱含着总书记、党中央对成渝地区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凝聚着川渝两地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和共同愿望。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认真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发挥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作用。会议要求,要聚焦农产品深加工,围绕“稻渔+”“药材+”,将水利设施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与乡村旅游、乡村治理有效结合,推动农业“接二连三”,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全区乃至川渝地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建立健全大足与安岳在协调联动、资金投入、项目建设、管理运行等方面的工作机制,科学制定我区农产品加工园区总体规划。在园区建设运行过程中,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守生态保护和永久基本农田红线,严禁非法占用耕地、林地,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在石窟寺保护、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与资阳等周边区市县的协调联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经济信息委关于工业厂房库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燃气油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压实各方责任,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整改措施,持续推进用气侧隐患整治、老旧管网改造、商业用户可燃气体报警切断装置加装等工作,切实解决突出问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我区燃气油气行业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扎牢“外防输入”关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大足区与忠县对口协同发展、土地卫片执法、招商引资、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