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2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2-13

2021年11月10日下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二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26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将“三农”工作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依法储备、加强管理,确保粮食储备数量充足、质量完好、存储安全。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非法占用耕地、侵占基本农田等行为,确保粮食生产安全。要坚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长效帮扶,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底线。要不断强化乡村振兴举措,围绕“农业兴”,加快推进农业“接二连三”,发展壮大芳香、黑山羊、优质粮油菜等特色产业;要围绕“农村美”,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围绕“农民富”,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让农民共享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要用好用足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城乡融合示范区试点政策,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重庆市大足区数字经济“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抢抓重庆建设“制造重镇”“智慧名城”的机遇,结合大足实际提前谋篇布局,下好“先手棋”、找准着力点,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要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持续推进智慧工厂、数字车间、机器换人,大力推动工业、服务业、文化旅游及农业等多领域的数字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利用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切实提升数字治理能力,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要严格把关政府数字化项目,配套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评审制度与监督制度,推动政府数字化项目规范实施。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足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送审稿)、大足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到位,以更大力度、更高层次推进普法工作深入开展。要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政府各项工作,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听取了区文化旅游委关于区政府“挖掘重汽文化,弘扬奉献精神”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送审稿)。会议要求,区文化旅游委要加强汇报对接,争取多方支持,共同策划打造涵盖工业遗址展陈、文博文创、工业研学等业态于一体的博物馆群落。经开区投资局、经开区建设局等单位要加强配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盘活利用川汽厂老厂房。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我为群众办实事”、重大项目建设、土地卫片执法、疫情防控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