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2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1-05

2021年10月26日下午,区政府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二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25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招商投资局关于2021年1—9月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推动存量变增量、增量变存量的思路,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持之以恒开展全员招商,在招大项目、好项目上下苦功夫,力促更多项目签约、落地。要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其他区县的经验做法,立足特色产业优势,紧盯产业发展方向,完善产业谱和技术路线图,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以产业链招商推动产业发展。要围绕招商引资工作中的政策兑现、风险防范、考核激励等方面事宜,健全完善有关机制,形成规范高效的招商引资工作体系。要强化统筹协调和督查考核,做到全区招商引资“一盘棋”推进,充分调动各平台各部门各镇街积极性,推动形成大招商格局,促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了区住房城乡建委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老旧小区及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采取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按照“安全、实用、美观”原则,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棚户区改造,切实将城市更新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项目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定期研究、亲自督促,推动项目建设加快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确保资金有效使用。要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的质量标准、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坚决守好质量安全“生命线”,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确保经得起检验。要探索社会参与、群众共建的融资机制,统筹用好各种融资方式,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棚户区改造工作提供资金支持。要探索建立居民小区常态化管理机制,不管巩固成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区经济信息委关于燃气油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燃气油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落细各项整改措施,全面提升燃气油气行业安全生产基础水平和保障能力。区经济信息委、经开区经发局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各镇街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扎实措施,着力解决用气侧隐患整改等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四是加强监测预警。要利用好物联网等技术,强化隐患监测感知,提前识别、预警各类风险,全面提升早期监测预警能力。

会议学习了《重庆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督促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责任工作办法的通知》,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关于2021年前三季度食品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食品药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要进一步切实增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力度,逐步提高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能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区食安办要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管行业就要管食品安全”的要求,各镇街要坚决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形成协同推进的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当前消防重点工作、知识产权保护、金融、疫情防控、土地卫片执法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