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2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0-28

2021年10月11日下午,区政府代区长徐晓勇主持召开区第二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24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发展改革委、区农业农村委、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牵头任务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要坚持底线思维,务必做好兜底性、基础性的民生实事,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对照世界银行指标体系,全力打造营商环境优选地,对于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要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解决,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听取了区发展改革委关于2021年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及第四季度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认识到重点民生实事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务必高度重视、千方百计全力推进,确保18项重点民生实事按期圆满完成。区发展改革委要及早谋划明年的重点民生实事,聚焦市民急需、关注度高、获得感强的项目,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在项目谋划、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把百姓“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逐年办成一批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区水利局关于2021年大足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有关决策部署,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摸清全区雨污管网底数,综合施策,从源头防范污水进入河流。各河长单位要全面落实“一河一策”方案,精准施策、夯实措施,不断提高河湖治理和保护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按照“三不一巩固”的要求,落实“四方” 责任,坚持“四早”“四集中”原则,持续抓好“四应四尽”,常态化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全程接种催种,迅速启动加强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重大项目建设、卫片执法、信访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