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1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8-16

2021年7月29日下午,区政府区长李步彬主持召开了区第二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多地接连出现确诊病例,市内也再次出现本土病例,我区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增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各专项工作组要派人员到区卫生健康委集中办公,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二要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足返足人员管理,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做好精准排查,切实抓好各项闭环管理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全面落实进口货品监测和预防性消毒措施,做到“应检尽检、应消尽消”。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个人防护、定期核酸检测、定期消毒、垃圾处理等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提高敏感度、增强责任心,坚决守住防控第一道关口。要抓好院感防控,严格落实首诊负责、预检分诊、隔离观察、分类处置等举措,坚决杜绝院内感染。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养老院、看守所、电影院、学校、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三要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和舆论导控,强化人财物调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四要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尽快构筑起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听取了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大足区与忠县2021年对口协同发展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紧盯年度计划任务,强化统筹协调,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挖掘双方合作潜力,围绕资源共享、协作引资、产业链供应、产销对接及镇乡合作等方面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切实做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稳定、防汛抗旱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