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1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8-03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16次常务会议

2021721下午,区政府区长李步彬主持召开了区第二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20日全市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杜绝懈怠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切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宣传发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逐户逐人开展组织动员,全力确保应接尽接。二是强化安全保障。要紧盯运输、储存、使用等各个环节,强化疫苗全流程监督管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疫苗接种,务必确保疫苗和接种安全。三是强化接种服务。要合理设置接种点,科学有序组织接种人员,努力创造良好的接种条件。四是强化考核督查。要采取日通报、周调度的方式,加强督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了工业厂房库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排查。要聚焦配电箱、供电线路、可燃物、仓库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对全区范围内的工业厂房库房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摸清安全隐患情况。二是扎实整改。要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必须立即停产整改。三是加强督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听取了燃气油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对隐患排查整改开展“回头看”,切实巩固前期整改成果。二是加快输气管道改造工作。要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尽力与污水管网改造、城市道路提升同步建设,减少重复开挖。三是扎实抓好燃气泄露报警器及自动切断装置安装工作。集体用户安装率要达到100%,个人用户要全力争取尽快全覆盖,全面提升燃气用户安全防护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721日全市防汛抗旱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贯彻落实市防办防汛抗旱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情况汇报,研究了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要保持高度警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市防汛抗旱视频调度会议、市防办防汛抗旱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四防”要求,坚决扛起防汛抗旱责任。要坚持“两线作战”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切实强化预警预报、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重大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棚户区改造、市级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农村公路重大安全隐患整治、高层建筑综合治理、生态环保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