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1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7-23


2021715下午,区政府区长李步彬主持召开了区第二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上半年完成情况的督查汇报,研究安排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紧盯年度目标,切实按照任务书、时间表推进,确保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对于建设进度滞后的项目,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找准进度缓慢原因,着力破解瓶颈制约,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应急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及第三季度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安排了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批示要求,切实做好我区的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特点,采取扎实措施,持续巩固“百日行动”成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要持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建设施工、非煤矿山、危化、工贸、消防、城镇燃气、旅游、教育、民政、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的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暑期学生防溺水等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强化属地、部门、企业的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坚决压实领导责任、镇街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实现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信访稳定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