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1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7-06

2021624日上午,区政府区长李步彬主持召开了区第二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12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市纪委监委监察建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进一步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抓好各级各类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会议要求,一是区住房城乡建委要加大现场督查力度,全面加快排水管网错接混接及结构性功能性缺陷整改工作进度,确保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施工。二是区经济信息委和有关镇街要持续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区生态环境局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遏制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要全力做好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现场核查和市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住房城乡建委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在今年6月底前开工80%以上。二是督促各业主单位积极筹措补偿资金,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补偿工作,确保改造工作顺利推进,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确保项目资金使用依法合规。

会议还研究了大足区与忠县2021年对口协同发展、大足区2021年政银企融资对接会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市级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


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