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大足区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2022-05-09


     为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推进城市建设智慧化、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近日,区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大足区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创新为驱动,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下简称新城建)为抓手,引领城市建设智慧化升级,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和运行效率,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方案》提出,将重点围绕实施智能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推进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四大重点任务展开。2022年,打造智慧小区不少于1个,每年开展工程项目数字化建造试点不少于2个,推进智慧工地建设不少于20个。

    到2025年,以CIM基础平台为底座,推动物联网在城市基础设施、智慧社区、智能建造、智能城管等领域的应用;通过“CIM+”应用,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运营效率;全区工程项目推行数字化建造模式,建筑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项目占新建建筑比例不低于15%;推动城市大数据面向社会增值应用;培育一批新城建龙头企业,创造十亿级的经济产能。




政策原文:

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足区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 工作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