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

龙滩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筑牢防疫“安全墙”

日期:2022-12-15



“天气寒冷,我又患有肺气肿,走起路来喘气,平时也就没有出门。”昨日,龙滩子街道社区的72岁陶大爷激动地说,“感谢医生这么冷的天,还上门来给我打疫苗!”  

针对目前的新冠疫情和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龙滩子街道办事处组织龙滩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干部联合开展了为老年人上门接种新冠疫苗服务。连日来已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第一、二、三针次强化接种152针次,其中还为一名103岁老人接种了第一针次。

按照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要求,龙滩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落实“四有”措施,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医疗保障,针对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人员偏多、出现疑似异常反应风险较大等情况,该中心还和双桥经开区医共体加强医疗保障力量配备,对老年人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和常见基础性疾病可能引起的急性并发症等情况做好充分的救治准备。为方便群众接种新冠疫苗,除了增加周末开设预防接种门诊,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让辖区“应接未接”的老年人,都能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筑牢健康屏障。

目前,龙滩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以“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健康屏障”为主题,通过多种多样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力争提高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对新冠疫苗接种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全民防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