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 重要政策

重庆市大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优化防控措施的通告

日期:2022-12-05

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同意,现就优化调整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市民非必要不进行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则检、自费检测”。提倡自购抗原试剂自我检测,抗原结果为阳性的要及时向村(社区)报告。 

二、对20类高风险岗位重点人群、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按规定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对红码、黄码、弹窗等应检尽检人员,按要求免费检测。工业企业员工、建筑工地从业人员等人群不再统一组织免费核酸检测。

三、对市外来足返足人员继续实施“入渝四即”措施,开展落地检。来足返足人员按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自觉分类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做到点对点、全闭环,并自主完成抗原检测,期间不外出,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四、登记乘坐飞机、高铁、火车、和市外长途客运汽车、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医疗机构以及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精神病院等特殊场所按有关规定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急诊、救急除外)。有关密闭公共场所有特殊要求的,按有关规定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公共场所查验渝康码,落实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各类企业原则上实行闭环生产、人员点对点管理。市外商务往来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七、暂不举办大型会议、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庆祝庆典、展览展销等聚集性活动。广场舞、坝坝舞、农村赶集等聚集性活动继续暂停。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八、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不再实名登记报告,不需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九、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特别是60岁及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常备中医药预防制剂等常规药物,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抵抗能力。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医院发热诊室就诊。 

本通告自2022年12月6日00:00时执行,未尽事宜,以大足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解释为准。


重庆市大足区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