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 重要政策

大足新冠防组疫防组发〔2021〕83关于进一步规范健康码和行程卡扫码查验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8-13

为了切实落实“外防扩散、内防反弹”疫情防控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各类公共场所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工作,及时发现管控黄码、红码及行程卡异常人员,确保我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保障全体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进一步规范健康码和行程卡扫码查验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

(一)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机场、水运码头等交通站场,以及景区景点、酒店、餐馆、商场超市、医疗机构、药店、个体诊所、农贸市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宗教场所、商务楼宇、各级行政服务中心、电信和银行服务网点、体育场馆、健身房、理发美容等各类公共场所要在出入口处,由主体单位安排专门人员当场扫码查验进出人员健康码和行程卡,确保不漏一人。

(二)各类公共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规范设立临时隔离场所,配备必要人员和设备,发现健康码为红黄码、行程卡显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应当劝阻其登乘或进入,采取临时隔离措施,核查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情况,第一时间向属地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报告,就地分类落实管理措施。

(三)落实网格化管理。村(居)民委员会、社区排查人员居民小区在开展社区排查、外来人员登记时,主动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对发现黄码、红码人员,要及时报告,实施分类管理。

二、分类落实防控措施

(一)对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行程卡有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地社区传播的中风险区所在乡镇、街道旅居史的人员,报告属地医疗卫生机构,使用救护车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14天医学观察,并于第1、4、7、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对行程卡有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实行7天季家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于第1、7、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对行程卡有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于第1、7、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对健康码和行程卡为绿码的重庆市外来(返)足人员,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可有序出行。对健康码和行程卡为绿码但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来(返)足人员,由目的地社区督促落实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有序出行;结果为阳性的,按有关规定落实管控措施。

(五)实行居家隔离和自我健康监测的人员,应按照上述核酸检测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送属地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核酸检测,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实行自我健康监测人员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可有序出行,但尽量不外出,严禁进入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法律责任

严格落实相关单位和部门及个人责任。来足返足人员应当按照相关规定主动报告,主动接受相关防控管理措施;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两码”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并积极配合相关落实管理措施。对不履行报告职责、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将追究有关法律法规相应责任。

重庆市大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代章)

2021年8月13日        

抄送:重庆市大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8月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