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 重要政策

重庆市大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关于进一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足返足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6-10


大足新冠防组疫防组发〔2021〕46号


重庆市大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

关于进一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足返足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镇街党(工)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单位:

    鉴于当前国内个别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形势有蔓延扩大的危险,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足返足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渝肺炎组疫发〔2021〕21号文件相关要求,现就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足返足人员健康管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分类管理

(一)202157日(含7日)以来,所有来自或途经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等中高风险所在地区的来足返足人员,或“渝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为“黄码”的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主动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立即闭环送至东腾大酒店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纳入社区管理。政法、公安、交通、通信、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等部门加强配合,互通信息,分工协作。

(二)531日起,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有封闭管控区域旅居史的、健康码为红码的来足返足人员,落实14天(自入渝之日起)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于隔离开始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及时全面开展排查

(一)社区排查。落实网格化管理及重点人员管控措施。村(居)民委员会要利用小区登记、社区居民报告、外来人员主动报告等方式,掌握所有外地来足返足人员信息,做到登记无遗漏要引导外地来足返足人员在抵达居住地后第一时间到村(居)民委员会报备;酒店、宾馆和民宿、景区等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人员登记、查验健康码、核酸阴性证明等措施,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外地来足返足人员信息;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本单位外地来足返足人员信息。对57日(含7日)以来,所有来自或途经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等中高风险所在地区的来足返足人员,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二)交通排查。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站要加强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对57日(含7日)以来,所有来自或途经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等中高风险所在地区的来足返足人员,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三)大数据排查。通信、公安、政法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大数据、信息化手段落实人员的精准排查。

    三、加强宣传引导

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手段加强宣传,引导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等重点区域人员暂缓来足返足,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引导群众坚持公共场所戴口罩、消毒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减少聚集性活动等常态化防疫措施,积极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一旦发生可疑症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根据国内疫情形势及时调整防控措施。

四、信息报送

    区集中隔离点负责人每日12点前将隔离和检测情况(见附件)报送至区疫情防控组联系人:欧阳才鑫:联系电话:81098804,cqdzggws@163.com)。

附件:重点人员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统计表

重庆市大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代章)

                                         202168     

附件

重点人员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统计表

隔离点名称

累计集中隔离人数

累计采样人数

累计核酸检测人次数

累计阳性数






日期:            联系人:                      手机:   

备注:集中隔离人数不再纳入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排查报表里统计。

抄送:重庆市大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6月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