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优化营商环境> 营商信息

1月—11月累计完成投资超50亿元

日期:2021-12-22

全区18件重点民生实事和12个民生项目“交卷”
1月—11月累计完成投资超50亿元


    记者日前从区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1月—11月,全区18件重点民生实事和12个民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0.4亿元,涉及优质教育、就业保障、文体旅游、卫生健康、基础设施、市政设施等民生领域。
  从四川安岳县来足务工的谢红梅今年3月开始创业,开办了一家建筑装饰材料经营部,主要从事房屋设计、装修、施工等。随着生意越来越好,谢红梅新租了一间门面打算扩大规模,但装修的费用让她犯了难。7月初,得知大足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全面放宽了户籍限制,贷款额度也提高到25万元后,谢红梅立刻向区人力社保局申请,很快就拿到了贷款资金。“新门面马上就要装修完毕,手里也新接到了10多笔装修业务,员工也增加到10个人,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谢红梅感慨道。
  谢红梅获得的创业担保贷款是我区今年确定的18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1月—11月,全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2亿元,帮助1260名创业者解决资金难题,累计贴息7864笔2609万元,直接带动就业2600余人。
  据统计,1月—11月,全区18件重点民生实事年度投资目标15.8亿元,累计完成14.7亿元,完成投资占比93%;12个民生项目年度投资目标35.7亿元,累计完成35.7亿元,完成投资占比100%。
  区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紧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推动民生实事见效,加快民生项目建设,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