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重庆市大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日期:2023-06-12

                          

大足农委函〔202393

重庆市大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谢奎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将辣椒产业作为大足区乡村振兴主导产业的建议》(第2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我区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政策支持的力度,2023年安排区级配套财政衔接资金9700万元,在全市非重点脱贫区县排名第一。

一、组织专业团队深入辣椒产业调研,完善辣椒种植、储存、烘干、粗加工、精加工、销售等形成产业链的发展规划,纳入政府工程。

我区常年种植鲜食辣椒8500余亩,14700吨;加工辣椒2800余亩,5100吨。一是辣椒作为蔬菜,为民生重要保供农产品,在我区明确区长负责制,纳入市级考核。二是辣椒种植技术成熟,在新优品种(如二荆条等)、先进栽培技术(如大棚错季)等科技助力下,亩产、品质和效益逐步提高。三是辣椒烘干可以共同花椒烘干设备,其粗加工、精加工、销售等产业链稳定,无相关发展规划。

二、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政府调控、社会资源和闲置的无效益的土地资源,推动辣椒产业作为乡村振兴项目,有效利用农村剩余劳动力和空闲时间,为农村经济建设创造价值。

辣椒作为蔬菜是在乡村振兴主导产业范畴,各地具体乡村振兴项目是按市场导向,各村集体经济或新型农业主体因地制宜确定。

三、把辣椒产业与特色旅游结合起来,将七彩辣椒与五彩稻田结合起来,为乡村旅游添彩。

我委可根据村集体经济或新型农业主体辣椒产业发展情况,协调特色旅游结合及五彩稻田结合。

此答复函已经黄克成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你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我委,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附件:承诺事项列表

             重庆市大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3530

联系人:陈

联系电话:43780149

邮政编码:402360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