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重庆市大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0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复函

日期:2023-06-12

                          

大足农委函〔2023〕92号

重庆市大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0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复函

李华琼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助推大足冬菜产业发展的建议》(第90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区领导多次亲临冬菜种植基地,掌握全区冬菜种植品种及规模;深入冬菜加工企业了解冬菜加工技术流程,储存条件及存量;组织召开大足区冬菜产业发展座谈会,了解加工生产企业现状及产业发展难点。正在讨论《大足冬菜产业链发展计划(2023—2027年)》,助力大足冬菜产业蓬勃发展。

针对大足冬菜产业发展,区农业农村委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来抓:

一、多种模式开展市场营销。每年举办一次大足冬菜节,在市级、中央各级媒体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和支持企业在区外、市外、国外以及线上销售;

二、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目前,区农业农村委已与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合作,开展冬菜提纯复壮项目。对大足主要冬菜生产基地进行资源调查、收集,根据生产需要,确定品种目标性状,选育适合大足的冬菜品种。计划选育成功后在区内推广。

三、制定行业标准。制定大足冬菜标准化生产、加工技术规程等标准,包括省级标准和国家级标准;

四、提质实施设备。鼓励龙头企业实施生产技术改造,购买自动化、现代化生产设备,新建生产加工设施,给予一定资金补贴。

此答复函已经黄克成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你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我委,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重庆市大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3年5月30日

联 系 人:万洪萍

联系电话:023-43780149

邮政编码:4023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