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23号建议的 答复函

日期:2023-01-12


B

同意公开











大足文旅委函202288



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区届人大次会议第323号建议的


蔡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总结推广大足名人的建议》(第323号)收悉。经我委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区在大足名人文化挖掘上做了很多工作,出版了如《国梁英雄》《余蛮子传奇》等小说,建成了帝师楼、桥等建筑物,介绍大足名人故事等,建成饶国梁纪念馆,宣传饶国梁、红岩妈妈饶国模生平事迹。唐赤英故居、余栋臣故居修复工程、饶国梁纪念馆升级改造已纳入重庆市大足区文化旅游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重点项目。

巧借外力,做名家宣传效应借势用势、借势造势、借势成势,20219月,原国家文化局局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先生欣然受聘为大足文旅总顾问。大足石刻大讲堂已举办两期,邀请了单霁翔、章叶青等名人名家到大足讲课

接下来,一是巧借外力,做名家宣传效应。持续邀请名人名家做客大足,开展牵手大足石刻”“我为大足石刻代言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举办首届大足宣传文化顾问年会,借名人名家效应让大足火热出圈二是大足历史名人亮出来。通过书画艺术作品、讲解等方式,挖掘和讲述大足历史名人如杨明照、饶国梁、饶国模、刘天成、唐赤英等名人志士的故事。三是抓好当代名人宣传工作,进一步挖掘非遗传承人、杰出代表的先进事迹、优秀作品,通过提供展示平台,新媒体宣传等方式,弘扬大足工匠精神

此复函已经陈奇林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承诺事项落实情况回执上反馈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附件:承诺事项列表




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266



(此页无正文)


联系人:胡凌

联系电话:15922543067

邮政编码:402360


















附件

承诺事项列表

序号

承诺事项具体内容

(分项列出)

承诺落实时间

责任单位

1

一是巧借外力,做“大”名家宣传效应。二是将大足历史名人亮出来。三是抓好当代名人宣传工作。

202212

区文化

旅游委











抄送:区政府办公室区人大人代工委,宝兴镇人大主席团。

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202266日印发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