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80号建议的 答复函

日期:2023-01-12


B

同意公开











大足文旅委函202285



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区届人大次会议第280号建议的


刘阳芬代表黎群芳代表、霍万中代表、杨大刚代表、李先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智凤故居——大足宋村的建议》(第280号)收悉。经与智凤街道办事处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为将世界遗产的盲点亮出来,进一步补充大足石刻内容、延伸完善我区旅游体系,根据大足石刻的世界影响力和智凤故里的资源特色,2021年下半年,智凤街道联合重庆市巴渝文化研究院策划了《智凤故居文化旅游村落策划方案》,智凤故居旅游景点拟开发十个一项目体系:一座院子:智凤幼年生活的石墙院子、智凤孝母情景雕塑,以及石斧、凿子、抬杠、石绳、粮仓、箩筐、巴篓等生活生产用具;一座祠堂:现已有项目(对合敬祠来历进行碑刻介绍);一座广场:青龙嘴溪畔文化广场;一座石山:在大白岩(智凤家乡世代采石之处)植入开山化石精神;一个聚落:对黄连社区原米粮老街、商铺进行风貌改造和业态植入;一所学校:植入春耕秋收崇德向善开山化石精雕细琢邻里帮扶等精神和民间技艺;一片良田:米粮春秋耕读研学园区;一条道路:智凤出家修行路(石墙院子——米粮铺——沙溪河——毗卢村——宝顶山),可作为融文化、旅游、健身为一体的特色文产大道;一首歌曲:《米粮春秋》(智凤街道全域形象主题歌);一部影片:动漫题材《石墙院子》(少年赵智凤)。

二、下一步工作

(一)我委将配合智凤街道,积极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区规资局、区建委等相关单位共同做好智凤故里(故居)传统文化村落宋村的规划、文化挖掘、项目争取等工作,进一步助力旅游供给与文化产业链。

(二)2023年,智凤街道将争取小镇焕新专项资金,对米粮街风貌进行改造,将其打造为唐风宋韵风格。

(三)2024年,智凤街道将联合相关部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多方面提升石刻内涵。

此复函已经陈奇林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领衔委员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附件:承诺事项列表


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266

人:王馨

联系电话:43627636

邮政编码:402360














附件

承诺事项列表

序号

承诺事项具体内容

(分项列出)

承诺落实时间

责任单位

1

积极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区规资局、区建委等相关单位共同做好智凤故里(故居)传统文化村落—宋村的规划、文化挖掘、项目争取等工作

202512

区文化

旅游委










抄送:区政府办公室区人大人代工委,区人大常委会智凤街道工委。

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202266日印发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