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反馈

《重庆市大足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情况

日期:2022-06-24

2022年5月23日,区民政局将《重庆市大足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通过区政府官网和函件形式向社会与各单位进行公示,并征求意见。5月27日,收到区委老干部局和区卫健委反馈意见共2条,具体:

一、区委老干部局反馈意见

建议在规划第五大点“(一)注重老年人群体人文关怀”一段中增加“践行积极老龄观,创新发展老年教育。加快发展城乡社区老年教育,推进镇街、村(社区)老年教育发展。鼓励养教结合创新实践,支持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学习点。发挥社区教育办学网络的作用,办好家门口的老年教育。开展老年文化体育教育活动。积极开展老年教育活动,借助数字化远程教育等手段,为老年人提供便捷的教育服务。”

二、区卫健委反馈意见

建议将规划第三大点第一条下的“完善养老领域医疗服务功能”一段内的“依托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门医疗护理服务”,修改为“依托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进居家老年人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建议将第三大点第一条下的“扩大老年人健康服务供给”一段修改为“扩大老年人健康服务供给。推动大健康理念深度融入养老服务,开展老年人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等服务,建立完善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综合性医院老年医学科为核心,从健康管理、失能失智照护到安宁疗护覆盖老年人全生命周期、综合连续的健康服务体系。到2025年,实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定的老年健康体检率和老年人健康管理率。”

区民政局根据区委老干部局和区卫健委反馈意见进行了修改。此外还征求了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法院等70个区级部门、镇街、群团组织、社会团体等意见,均无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