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工作机构预决算>区政府外办> 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11MB1582591X/2022-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政府外办 [ 发布日期 ] 2022-10-20
[ 成文日期 ] 2022-10-19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MB1582591X/2022-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政府外办
[ 发布日期 ] 2022-10-20
[ 成文日期 ] 2022-10-19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执行党和国家外事、港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外事、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起草本区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并负责监督执行。            

(2)牵头拟订本区对外交往合作总体规划,负责本区与国(境)外地区、国家及区域性国际组织的交往与联系,协助推动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3)负责重要外宾及港澳有关人士来访或进行公务活动的接待工作。统筹安排区领导外事活动。

(4)负责审核、审批和办理本区因公出国(境)任务和邀请国(境)外人员来访有关事宜。负责本区因公护照、因公赴港澳通行证等管理工作。 

(5)协调处置重大涉外案(事)件,负责海外领事保护工作。归口管理在大足举办的国际会议的审核报批工作,协助报批在大足举办的重要国际活动。 

(6)负责办理与外国驻大足领事机构的交往和交涉事宜及有关领事业务,指导本区各单位与外国领馆的交往事宜。负责国(境)外在大足新闻机构及记者的管理服务工作。 

(7)本区与港澳地区的科技、文化、人才引进的合作与交流。

(8)管理和推动友好城区工作;负责外国人、港澳同胞荣获重庆大足区荣誉称号事宜。

 (9)负责机关、直属单位和主管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2019年机构改革后设立行政单位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1个,无下设单位,2021年机构设置无变化。

(三)人员情况。

 单位设行政编制5名由于人员调动,单位12月实际在岗编制人员6人,另有派遣人员和志愿者各1名。

(四)单位构成。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决算编制的仅有本单位本级。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202.46万元,支出总计202.4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84万元、增长21.5%,主要原因是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变动,实际在岗编制最多时7人,年终实际在岗编制人员6人,因此人员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有所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第二是我单位增加了全区疫情工作中境内中高风险区来足返足人员的闭环转运工作,疫情防控经费支出增加。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202.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84万元,增长21.5%,主要原因是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变动,单位实际在岗编制最多时7人,年终实际在岗编制人员6人,因此人员经费收入比去年有所增加,主要包括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第二是我单位2021年增加了全区疫情工作中境内中高风险区来足返足人员的闭环转运工作,疫情防控经费增加;第三2020年我单位完成了单位招商引资任务有奖励的工作经费划拨到我单位账户。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2.46万元,占100%;无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未使用非财政拨款,无年初结转和结余。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202.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84万元,增长21.5%,主要原因是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变动,单位实际在岗编制最多时7人,年终实际在岗编制人员6人,因此人员经费支出比去年有所增加,主要包括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第二是我单位我单位2021年增加了全区疫情工作中境内中高风险区来足返足人员的闭环转运工作,疫情防控经费相关支出上涨。其中:基本支出149.89万元,占74%;项目支出52.56万元,占26%。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无结转和结余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02.46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5.84万元,增长21.5%。主要原因是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变动,实际在岗编制最多时7人,年终实际在岗编制人员6人,因此人员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有所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第二是我单位增加了全区疫情工作中境内中高风险区来足返足人员的闭环转运工作,疫情防控经费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2.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84万元,增长21.5%。主要原因一是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变动,单位实际在岗编制最多时7人,年终实际在岗编制人员6人,因此人员经费收入比去年有所增加,主要包括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二是我单位2021年增加了全区疫情工作中境内中高风险区来足返足人员的闭环转运工作,疫情防控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32万元,增长11.8%。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增加以及2020年我单位完成了单位招商引资任务有奖励的工作经费划拨到我单位账户。无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2.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5.84万元,增长21.5%。主要原因一是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变动,单位实际在岗编制最多时7人,年终实际在岗编制人员6人,因此人员经费支出比去年有所增加,主要包括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二是我单位我单位2021年增加了全区疫情工作中境内中高风险区来足返足人员的闭环转运工作,疫情防控经费相关支出上涨。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32万元,增长11.8%。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无结转和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2.84万元,占75.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36万元,下降2.8%,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过紧日子”要求,单位办公经费支出总体金额与上年相比下降4%。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3.45万元,占6.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98万元,增长7.9%,主要原因是至2021年8月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变动,单位实际在岗编制最多时7人,年终实际在岗编制人员6人,2020年实际在岗编制人员5人,人员增加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29.51万元,占14.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86万元,增长422.3%,主要原因是至2021年8月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变动,单位实际在岗编制最多时7人,年终实际在岗编制人员6人,2020年实际在岗编制人员5人,人员增加卫生健康支出增加。另我单位承担本区疫情工作中国(境)外及境内中高风险区来足返足人员的闭环转运工作,此项支出年初预算集中在区卫生健康委,支出金额23.17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6.65万元,占3.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83万元,增长14.3%,主要原因是至2021年8月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变动,单位实际在岗编制最多时7人,年终实际在岗编制人员6人,2020年实际在岗编制人员5人,人员增加住房保障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9.8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0.9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87万元,增长16.2%,主要原因是2021年8月单位机构改革人员变动,单位实际在岗编制最多时7人,年终实际在岗编制人员6人,2020年实际在岗编制人员5人人员数量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28.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75万元,增长68.4%,主要原因是因人员增加相应的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 、工会经费等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   、维修(护)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6.6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85万元,下降42.2%,主要原因:一是因公出国境费0元,今年因新冠疫情影响因公出访团继续无法出行,年初预算3.9万元;二是今年由于招商引资工作增加了对国内人士的接待但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到我区外事工作减少外事接待相应减少,公务接待费总体有所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54万元,下降7.5%,主要原因是2020年因新冠疫情影响因公出访团也无法出行,因公出国境费0元。仅有公务接待费小幅度降低。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去年无增减,原因为今年因新冠疫情影响因公出访团继续无法出行。

 无公务车购置费,无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6.6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引资工作中到访的企业人士及市外办及区委、区府安排的外事接待工作。接待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95万元,下降12.5%,主要原因是今年虽然因招商引资工作增加了对国内人士的接待但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到访我区的外事工作减少外事接待也相应减少。相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54万元,下降7.5%,主要原因是因新冠疫情影响外事接待批次及人数均有减少。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42批次62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10批次,306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07.19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42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按市外办要求,由市外办领导到我区开展了几次座谈会议,本年无相关会议开展。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4万元,下降70.1%,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按照区委要求2020年面向全区主办了一次关于外事方面的培训。今年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未能开展相关培训。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9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75万元,增长68.4%,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实际支出16万元,统计数据中有部分为项目支出,主要是因疫情防控增加的差旅费、劳务费和其他交通费用等。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0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0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用电脑及打印设备。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办对部门整体和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8项,涉及资金51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预算项目情况分析。

 我单位2021年预算资金使用共涉及项目7个,所有项目均为一般项目,无区级重点项目。

 2.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区政府外办项目均属常年性项目,由我单位具体管理,在年初制定计划,组织专人分时段结合项目实际进行项目实施。实施过程中遇重大事项决策会议邀请纪检监察机构成员列席。

 3.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各项目落实专人负责,围绕项目绩效目标切实做好项目的开展。采取单位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专职岗位聘任制,实行项目决策规范性、民主性,调动全体职工的工作积极性。项目实施期间做好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完成。强化监督,纪检单位长期对项目的执行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现场检查和监督。

(二)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区政府外办2021年项目预算资金52.56万元均为区级财政资金。截止2021年12月底,项目预算资金全部到位。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截至2021年12月底区政府外办项目资金支出52.56万元,主要用于:(1)国(境)外或境内来宾及招商引资接待的相关会议、餐饮、住宿、礼品费用等;(2)举办外事相关活动的委托业务费、用品购置费、差旅费等;(3)参加培训的培训费;(4)购置学习培训书籍及配置学习网络的费用;(5)外事工作中公务用车费用;(6)国(境)外及国内部分中高风险区人员来足返足人员闭环转运的车辆租用费;(7)专职人员的劳务费、差旅费;(8)专项工作聘请专业机构费用;(9)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用品购置费。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按年初计划,对项目资金按项目单独核算实行“专款专用、专人管理”,不得挤占挪用项目资金,并确保资金支出合规性、资金使用有效性。项目资金采取直接支付的支付形式,由我单位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对资金进行计划申请、使用,及时、规范对收支进行账务处理和会计核算。

    二、效评价基本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项目采取自评与他评相结合方式,安排专人负责。进行绩效评价,可以更清楚的了解项目的实施情况、资金使用、财务管理、参与者及相关人员意见等情况,在保障我区外事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提升我区外事队伍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更好的助推我区与国(境)外贸易、科技、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外事活动开展次数≥1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参加了由市文化旅游委、市政府外办和荣昌区政府联合在荣昌区举办的2021“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大赛暨外事礼品征集活动。经评选,我区选送的“心悦七件套”获银奖;“花间蕊玫瑰精粹系列护肤品套装”“知足常乐”“富足有余”小石雕作品获铜奖;“千手千眼织绣画”“邓鼎计精品火锅礼盒”“吹笛女”“养鸡女”“知足常乐”“富足有余”“荷叶童子”小石雕入围外事礼品名单,我区获得优秀组织奖。

 购置学习书籍等数量≥20本。全年共计购买书籍127本,超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2)质量指标。

 外事接待及活动开展质量(优)。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按市外办要求进行12批次外事接待,来宾对我单位接待非常满意,反馈给市外办后,我单位多次受到市外办来电表扬并发送感谢信。

(3)时效指标。

 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时间(2021年1月-12月)、外事接待工作开展时间(2021年1月-12月)、外事工作车辆保障时间(2021年1月-12月)均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完成指标任务。

(4)成本指标。

 公务接待支出≤7.6万元、外事工作车辆保障支出≤5万元、外事宣传及各项学习培训支出≤12万元。3项指标共涉及保障资金24.6万元,年终决算实际使用资金18.1万元,所有资金的使用均在保障资金使用范围内。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我区经济效益的提高(向好),区内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我单位招商到位资金和正式合同额均超额完成。

(2)社会效益。

 协助推动我区与国外贸易、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向好),接待了境外大学访问团,访问团对我区的石刻文化非常感兴趣,希望在今后可以与相关部门互相交流。

(3)生态效益。

 无。

(4)可持续影响。

 无。

 3.管理类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本单位预算资金按照部门目标合理设置,在资金使用过程中保证决策的规范性、民主性,完备单位内控制度、健全管理制度性,提升了制度执行的有效性、质量的可控性。最终保障了资金支出的合规性、使用的有效性。预算设立的所有过程指标均按计划完成。

 4.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外宾对我单位接待工作满意度≥85%,此项指标达到90%,在接待工作中积极宣传推荐大足,来宾对接待的流程、餐饮及参观地点均表示满意并对我单位接待工作致谢。

 我单位职工对各项培训学习的满意度≥85%,此项指标达到90%。2021年我单位共进行12次集中学习,单位职工对学习内容均感到满意,表示学有所获。

 二、未完成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绩效目标中数量指标“对区内相关干部培训次数” ≥1这一指标因新冠疫情影响暂时未能开展,在2022年工作中,新冠疫情得以控制的情况下与区委党校协商尽早安排此项培训。

 三、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本报告评价结果,是以评价共性指标体系为主要依据,兼顾对项目实施的参与者评价、现场访谈等因素,而做出的综合结论。我们认为,区政府外办2021年项目资金的使用绩效,总全上达到既定任务目标,成效较好,综合评价结论是:区政府外办2021年项目资金使用绩效为“优”。

 2021年项目绩效除涉密内容外均已公开。



           重庆市大足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2年4月5日


3.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区政府外办2021年项目资金使用绩效自评为“优”。绩效目标中数量指标“对区内相关干部培训次数” ≥1这一指标因新冠疫情影响暂时未能开展,在2022年工作中,新冠疫情得以控制的情况下与区委党校协商尽早安排此项培训。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比如可将类级功能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解释到项级。若有删减注意调整段落序号。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810900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