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工作机构预决算>区信访办> 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11MB16019912/2022-0001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信访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信访办 [ 发布日期 ] 2022-04-13
[ 成文日期 ] 2022-04-13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MB16019912/2022-0001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信访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信访办
[ 发布日期 ] 2022-04-13
[ 成文日期 ] 2022-04-13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信访办公室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重庆市大足区信访办公室

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1.人员机构。

重庆市大足区信访办公室属正处级机构,行政编制8名,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1名,内设综合科、信访稳定协调科、督查复查科三个科室;下设“重庆市大足区信访接待中心”一个副处级事业单位(未独立核算),事业编制12名,事业单位内设办信科、接访科、群众工作科三个科室。大足区信访工作(群众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大足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信访办,负责处理日常工作。

    

2.主要职责。

一是负责处理区内外群众、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区委、区政府的来信来电和网上投诉,接待群众来访;向区委、区政府及其领导同志反映群众信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二是承办区委、区政府及其领导同志以及市信访办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的落实情况;向镇(街)党委政府和区级部门、有关单位转送、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三是协调处理我区“三跨三分离”重要信访事项;协调处理群众到区委、区政府上访。四是综合协调指导全区信访工作,推动上级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指导各镇(街)、部门信访业务工作;总结、推广各镇(街)、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五是负责重大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指导、审查、备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预防信访问题转化为群体性事件等工作。六是负责信访工作队伍建设工作,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检查镇(街)和部门信访投诉工作和信访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七是负责对信访信息进行筛选、上报和反馈工作,对重要信访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处理意见,供领导决策参考。八是负责收集、征集、并督促采纳人民群众建议。九是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预算及支出情况

1.整体支出规模。2021年支出总额463.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6.41万元(人员经费支出296.0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80.41万元),项目支出87.42万元。

2.三公经费支出。“三公”经费支出3.14万元,其中: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48万元,公务接待费0.6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本年度结转结余为0。

二、绩效评价基本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开展预算绩效评价,了解预算是否达到预期目标,资金管理是否规范、资金使用是否有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及时总结经验,改进管理措施,不断增强和落实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运行效率。

(二)评价指标体系

整个指标体系分为投入,过程,产出,效益,共设置了6个指标,分别是协调解决疑难信访问题、项目完成时限、信访事项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维护正常信访秩序。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成立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本单位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重要事宜,相关业务科室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内容,负责组织、协调、实施本科室的绩效评价工作。

三、绩效评价情况及结论

(一)投入评价情况

2021年度人员编制数为21人,在编人数18人,全年在职人员在编率85.7%。“三公经费”预算数3.51万元

(二)过程评价情况

 1.预算执行情况

全年预算调整数为463.83万元,预算完成率100%,预算调整率83.52%;全年实际支出公用经费80.41万元,预算安排公用经费92.26万元,公用经费控制率87.15%;全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3.14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4.9万元,“三公经费”控制率64.08%。全年实际政府采购金额5.57万元,政府采购预算数为7万元,政府采购执行率79.5%。

    2.预算管理情况

(1)管理制度健全性方面。建立健全了内部财务制度,内部控制制度等管理制度,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理,并得到有效执行。

(2)资金使用合规性方面。部门使用预算资金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区财政局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有完整的审批过程和手续;预算调整履行了规定程序;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3)预决算信息公开性方面。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了相关预决算信息,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准确,按照财政预决算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公开了预决算信息,一是收支总体情况表;二是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三是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四是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按“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公开,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细化到了“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两个项目,并对增减变化情况进行说明。五是本部门职责、机构设置情况、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以及政府采购(主要包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金额和货物、工程、服务采购的预算金额)等情况的说明,并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公开国有资产占用、预算绩效情况等。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在区财政局批复后20日内,在本部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并永久保留。

3.资产管理情况

(1)资产管理安全方面。资产保存完整,资产账务管理合规,账实相符;资产配置合理、处置规范;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2)固定资产利用率100%,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111.71万元,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11.71万元。

(三)产出情况评价

2021年度,我单位通过预算财政资金的使用,全面完成了年初设定的整体绩效目标。2021年全年累计受理办理群众信访事项3954件次,及时受理率100%,按期办结率99.92%。排查化解区级重点矛盾纠纷65件,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群众3346次、5189人次,受理办理群众问题办结3658件次。

(四)效益评价情况

2021年度,通过项目实施,全区信访秩序规范有序、信访形势持续平稳趋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信访人对信访部门满意率99.35%,对事权责任单位满意率99.56%。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单位的支出管理有待进一步细化和量化,相关管理制度应及时更新,确保资金使用的规范、安全、高效。下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资金支付时,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杜绝超支现象发生;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安全高效。


2021年部门整体绩效标自评表
单位名称 大足区信访办 单位负责人及电话 梅兴华 43734990
主管部门 大足区信访办 实施单位 大足区信访办
资金情况(万元) 年初预算资金总额(万元) 实际投入资金额(万元) 产生差异的原因
合计 463.83 463.83 本年度收支持平
其中:财政拨款 463.83 463.83 本年度收支持平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年初)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1.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受理办理群众信访事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2.坚持“事要解决”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群众工作)联席会议综合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等职能作用,深入扎实地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群众工作,汇集反映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推动更多地解决老问题、更好地解决新问题、更快地解决小问题,努力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初始和基层。3.完成市级交办事项办结任务。4.实施全区重大决策事项稳定风险评估备案工作。5.统筹重大活动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 我进一步健全完善群众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制度,保障“信、访、网、电”受理渠道畅通,依托信访信息系统,一体化受理办理群众信访事项3954件次。深化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群众工作制度,坚持重点约访、专题接访、带案下访与牵头协调重点案件相结合,全年40名区级领导公开坐班接访224次。深入推进“3+1“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等,推动化解一大批突出矛盾和疑难信访问题等。围绕建党100周年等党和国家以及全市性、全区性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期间信访保障服务工作,完善信访稳定联合调度中心统一指挥、分级处理、部门联动、高效集成的联合调度工作机制,推动镇街、部门在预防预警、源头防控、现场处置、跟踪化解上高效联动、形成合力,有效防范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和突发事件,切实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三级指标 指标权重 计量单位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产生差异的原因及改进措施
协调解决疑难信访问题 15 10 15
项目完成时限 10 月,日 1月1日-12月31日 2021年12月31日
信访事项按期办结率 20 % 85 99.92
群众满意率 20 % 80 99.35
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15 向好
维护正常信访秩序 20 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