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工作机构预决算>区卫生健康委> 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11MB15011811/2023-0029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卫生健康委 [ 发布日期 ] 2023-10-20
[ 成文日期 ] 2023-10-20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MB15011811/2023-0029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卫生健康委
[ 发布日期 ] 2023-10-20
[ 成文日期 ] 2023-10-20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2.负责协调推进全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规划全区卫生健康服务资源配置,负责全区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负责区级卫生健康领域综合执法,具体执法交由执法队伍承担,并以部门的名义统一执法。

3.负责组织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组织实施推动全区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4.负责拟订全区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落实。拟订全区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风险评估计划。组织和指导全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发布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规和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开展职业人群健康促进工作。完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业职能范围内的应急处理和后续调查工作。

5.组织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全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承担大足区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6.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执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市补充药物目录。

7.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医疗废弃物和医疗废水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组织开展环境与健康监测、调查及评估、预防和控制与环境污染有关的疾病。组织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开展食品安全企业标准事前备案,负责食源性疾病及与食品安全事故有关的流行病学调查。负责卫生健康机构安全监督管理。根据《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做好相关工作。

8.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基层卫生、妇幼健康服务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和乡村医生管理制度。指导和考核评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慢性病防控工作。

9.负责全区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全行业管理办法的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组织实施医疗机构及其医疗服务、医疗技术、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以及采供血机构管理的规范、标准。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国家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负责医师、护士执业注册审批,组织实施医疗服务规范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和服务规范。

10.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落实计划生育政策。

11.负责机关、所属单位和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承担健康扶贫工程相关工作。

12.拟订全区中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将其纳入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战略目标。

13.负责区级保健对象和高层次人才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在区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承担区委、区政府委托或指定的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工作任务及相关事项。

14.承担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日常工作。

15.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6.职能转变。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应当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大足实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为着力点,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一是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加强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健康服务体系。二是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推进卫生健康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边远地区和生活困难群众倾斜。三是更加注重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四是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推进管办分离,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

17.有关职责分工。

(1)与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有关职责分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开展人口监测预警工作,研究提出与生育相关的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分布方面的政策建议,促进生育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发展政策配套衔接,参与制定人口发展规划,落实人口发展规划中的有关任务。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组织监测和评估人口变动情况及趋势影响,建立人口预测预报制度,对接市开展重大决策人口影响评估,完善重大人口政策咨询机制,研究拟订人口发展规划,研究提出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以及统筹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政策建议。

(2)与区民政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拟订应对人口老龄化、医养结合政策措施,综合协调、督促指导、组织推进老龄事业发展,承担老年疾病防治、老年人医疗照护、老年人心理健康与关怀服务等老年健康工作。区民政局负责统筹推进、督促指导、监督管理养老服务工作,拟订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老年人福利和特殊困难老年人救助工作。

(3)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并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制定、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对通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或者接到举报发现食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应当立即组织进行检验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并及时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通报食品安全评估结果,对得出不安全结论的食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应当立即采取措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监督管理工作中发现需要进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应当及时向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出建议。

(4)与区医疗保障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加强制度、政策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协同推进改革,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

(二)机构设置

内设党建办公室、办公室、人事科、改革发展科、信息统计科、财务科、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科、公共卫生科、医政医管与中医科、卫生应急办公室、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科、健康促进与老龄健康科、职业健康科、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审计科。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2年度收入总计7,614.65万元,支出总计7,614.6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42.78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是压减项目支出。

2.收入情况。2022年度收入合计7,614.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42.78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是压减项目支出。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14.65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2年度支出合计7,614.65万元,较上年决算减少1,142.78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是压减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947.55万元,占12.4%;项目支出6,667.10万元,占87.6%。

4.结转结余情况。2022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614.65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142.78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是压减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614.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42.78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是压减项目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8,634.61万元,下降79%。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指标调整到项目实施单位。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614.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42.78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是压减项目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8,634.61万元,下降79%。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指标调整到项目实施单位。

3.结转结余情况。2022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结转和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41万元,占0.005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4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去年无此项支出。

(2)科学技术支出15.00万元,占0.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区产业发展资金对升规民营医院的奖补,去年无此项资金。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05.37万元,占2.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17万元,增长12.7%,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工资调整。

(4)卫生健康支出7,251.53万元,占95.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8,782.05万元,下降79.9%,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指标按照规定调整到项目实施单位。

(5)农林水支出108.86万元,占1.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8.8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去年无此项资金。

(6)住房保障支出33.48万元,占0.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支出未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47.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87.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00万元,增长7.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调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等。公用经费160.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3.66万元,下降36.9%,主要原因是加强管理,厉行节约,支出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电话费、差旅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本部门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本年支出0.00万元,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本部门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7.1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47万元,下降6.2%,主要原因是严格管理“三公”经费。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1万元,下降0.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主要是无因公出国。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主要无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车购置。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车购置。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4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汽油费、过路费和维修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60万元,下降15%,主要原因是严格管理公务车。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1万元,下降0.3%,主要原因是严格管理公务车。公务接待费3.7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工作检查、工作交流等事务。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13万元,增长3.6%,主要原因是疫情之后正常公务活动增加。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严格管理公务接待。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172批次1,455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2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25.64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4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4.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6万元,增长1.3%,主要原因疫情之后正常公务活动增加。本年度培训费支出2.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1万元,下降0.4%,主要原因是培训减少。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0.46万元,主要用于开支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3.66万元,下降36.9%,主要原因是加强管理,厉行节约。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100万元(含)以上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2022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委对2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21项,涉及资金6667.1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由于项目较多,详情请见附件。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健康素养促进项目自评。

(一)项目概况

健康素养促进项目是一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大足区 2022 年项目实施主体是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项目覆盖地区为大足全区;项目受益人群为辖区内常住居民;项目主要内容是为辖区常住居民提供健康素养普及传播(不断加大健康科普力度、 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工作、深化实施脱贫地区健 康促进行动)、健康促进场所创建、开展控烟工作,同时按照市级规定依法开展健康素养监测;项目目的是提高健康素养水平,让居民掌握健康知识和技能,为自己的健康服务。项目资金与基本公卫服务项目一起下拨,我区各医疗卫生单位便按要求开展了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工作。

(二)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中央财政和重庆市财政补助健康素养促进项目经费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新划入 19 项打包下拨区县后,大足区 2022 年健康素养促进项目按照渝卫发〔2020〕62 号文有关“常住人口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 9 元用于新划入 19 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工作”的规定,结合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每年预分配各类工作指标资金、每年一次项目绩效考核、各类工作指标资金每年绩效评估后结算”的原则,对202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项目资金进行了统筹预分配安排,本项目经费补助2022年预算总额为 102.4 万元。其中:中央补助 80%即 81.92万元,市级补助 10%即 10.24 万元,区级配套 10%即 10.24万元,资金已全部到位。区卫生健康委和区财政局联合于 2022年 8 月以大足财社〔2022〕50 号文拨付项目补助经费的 80%计81.92 万元到各医疗卫生单位,年终对各实施单位进行综合绩效考核,根据考核结果拨付剩余资金 20.48 万元。我区健康素养促进项目经费的使用,严按《新划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规范(2019 年版)》(国卫基层发〔2019〕52号)中《健康素养促进项目管理工作规范》有关“(一)资金使用对象。省级、地市级、县区级健康促进与控烟工作行政部门和专业机构均可使用项目资金。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统筹制定项目资金分配方案,根据本省份实际明确资金使用主体和拨付渠道。(二)保障标准。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结合本省份实际制定各项工作的经费补助标准,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列支。”,以及渝卫发〔2020〕62 号文附件 4《重庆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参考标准(2020)》中有关新划入 19 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工作的“项目单次服务价格”为“保持原项目资金分配方式不变”的规定执行。目前,没发现有超范围和违规使用基本公卫健康素养促进项目专项资金的情况。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按照国卫基层发〔2019〕52 号文和市卫生健康委渝卫发﹝2022﹞35 号、委办〔2022—64〕号以及区卫生健康委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素养促进项目的工作要求,采取措施,狠抓项目实施及管理工作。 一是区卫生健康委区财政局制发了《关于做好大足区 2022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大足卫发〔2022〕273号),按照渝卫发〔2020〕62 号文有关“常住人口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 9 元用于新划入 19 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工作”由各区县统筹安排使用的规定,将统筹预分配安排的本项目经费补助打包分配到项目实施主体单位。二是区卫生健康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 2022 年健康素养促进和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工作的通知》(大足卫发〔2022〕216 号),将健康素养促进项目与健康教育项目结合一起开展,明确了项目目标(本项目任务是:健康素养水平较上年提升 1.5个百分点即 2022 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 37.13%、健康促进医院建设比例达到 50%,各镇街健康村/健康社区创建 1 个、健康家庭创建比例为健康村社区所辖户的 20%,健康素养普及任务达到90%)、对象范围、实施主体、服务内容以及工作要求,其中项目管理、组织实施、资金管理、项目满意度评价纳入大足区 202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原 12 项)项目绩效考核一并开展。 三是成立了以区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职能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大足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领导小组,并下设区级各项目组,加强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组织、协调和领导、管理。四是区卫生健康委、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按照“集中轮训、分级巩固”的原则,以《新划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规范(2019 年版)》(国卫基层发〔2019〕52 号)中《健康素养促进项目管理工作规范》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 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 5 次,使各医疗卫生单位项目工作人员掌握了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各项内容,为规范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五是组织项目实施主体——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工作,项目覆盖了全区所有镇街,向受益人群——大足辖区常住居民提供了以健康素养促进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服务。六是组织健康素养促进区级项目组和区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大力指导各医疗卫生单位完成项目任务,对全区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督导检查;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加强资金监管,做到专款专用,并负责项目的督导、培训及工作经费管理,保障了项目顺利实施,推进各医疗卫生单位圆满完成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各项工作任务。

(四)项目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按照国家《健康素养促进项目管理工作规范》(国卫基层发 〔2019〕52 号)和渝卫发﹝2019﹞58 号文件附件 7《重庆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2019 年版)——新划入19 项日常监管评估》有关“本项目评价指标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新划入 19 项进行评价、并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新划入 19 项的考核评价分值为 5 分”规定:本项目评价指标 5 个, 除健康促进区县创建<未申报开展>、控烟<纳入爱卫办考核>2 个指标以及健康促进场所中的健康学校和健康机关<纳入爱卫办考核>、健康企业<纳入职业健康考核>外,其余 3 个指标健康素养普及传播、健康促进场所创建<含健康促进医院和健康村\社区、健康家庭>、健康素养监测值大足按考核评价分值权重系数比为4:3:3 的要求落实,区卫生健康委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区基本公共卫生健康素养促进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估,通过查阅和核实项目档案资料,相关的工作记录,对本项目任务目标及各医疗卫生单位完成的数量指标与质量指标开展了绩效评估。通过项目绩效评价:2022 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实施后,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 37.5%,全区健康促进医院创建成 30 家(2022 年建成 9 家),全区健康社区/村创建成 134 个(2022 年创建成 27 个,即各镇街创建成 1 个)、健康家庭创建成 5852 户(2022 年创建成 3901 户、占当年健康村社区参与创建家庭数 16.64%,基本达成预期目标),健康素养普及任务完成 92.38%,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素养促进项目绩效自评得 4.6255 分(见附表 2),其中健康素养普及任务完成得 1.8476 分(权重 4 成)、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得 1.4973 分(权重 3 成)、健康场所健康村社区/家庭建设得 1.2807 分(权重 3 成)。通过项目绩效评价了解到: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健康素养促进项目时,同时还为辖区内居民提供了健康教育服务。

(五)项目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1.产出分析

通过项目实施,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值达到 37.5%, 超市下任务 0.37 个百分点;健康素养普及任务(健康科普、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健康教育、脱贫地区健康促进行动)完成 92.38%,比任务 90%超 2.38 个百分点;健康促进医院等健康场所建设达到了任务指标(健康促进医院超任务 50 个百分点、健康社区/村创建比例达到任务指标、健康家庭创建比例 16.64%基本达到所下任务),具体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目标评价表(附表1),为全区常住居民提高健康养水平和技能做出了贡献。对本项目市里仅考核的主要指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健康促进医院、健康学校、健康企业,已全部圆满完成(见下“(四)其他说明事项”及附表 3)。

2.有效性分析

建立了与区级专业卫生机构沟通协作机制,完善了区级——镇街二级督导考核制度,以精细化管理、个性化服务,不断提升目标工作质量,让辖区居民得到了更好的健康服务,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

3.社会性分析

大足区通过免费向辖区居民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健康素养促进项目,让辖区居民享受健康促进医院的服务、健康社区/村的良好生活环境,享受了健康知识普及的服务,减少了非健康家庭因素的不良影响,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树立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不断促进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提高和不良生活方式的改变,提升了居民疾病的预防控制能力和健康素质,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了力量。

4.其他说明事项

(1)本项目经费补助是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新划入 19 项”中一起打包分配。

(2)本项目现重庆无全市统一的项目绩效评价标准,大足仅以健康促进场所创建、健康素养普及传播、健康素养监测值三指标任务的完成量为评价,而且以区下考核评价权重系数为考评,无法与其它区县对该项目的绩效评价进行相应的数量、质量、属性对比分析。

(3)本项目市里考核的指标全部圆满完成(见附表 3),其中

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 37.5%,位列全市第一;健康促进医院累计建成 30 家(其中 2022 年建成 9 家)、创建比例达 100%(全区公立医院 30 家全覆盖);健康学校累计建成 74 所(2022 年建成 10 所)、创建比例达 67.89%(全区中小学校 109 所覆盖三分之二);健康企业累计建成 11 家(2022 年建成 4 家)、圆满完成市下任务,健康素养促进项目绩效评价考核五分制市评得满分5 分。

(五)自评结论

大足通过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自评认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卫生健康委的精心指导下,在区卫生健康委党委的统筹指挥和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领导重视、各医疗卫生单位精心实施、区卫生健康委会同区有关机构严格评价,全区实施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素养促进项目达到了预期目标,圆满完成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本项目预定任务(见附表 1、附表 2、附表 3),受到了辖区居民,尤其是重点人群的好评。全区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工作虽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和居民的健康生活需求仍有差距,本项目尚无全市统一的项目信息系统和项目绩效评价标准,希望市卫生健康委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规定出台健康促进项目全市统一的项目绩效评价标准,以便区县和各医疗卫生单位更好的组织项目实施、督查和绩效自评以及全市绩效汇总评价,进一步推进健康素养促进工作,为健康中国重庆行动贡献更多的力量。

  1.        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梁真川 023-43779133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功能分类科目 决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7614.65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41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外交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三、国防支出
四、上级补助收入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事业收入
五、教育支出
六、经营收入
六、科学技术支出 15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其他收入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5.37


九、卫生健康支出 7251.53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108.86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33.48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二十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三、其他支出


二十四、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五、债务付息支出


二十六、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7614.65 本年支出合计 7614.65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结余分配
年初结转和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
总计 7614.65 总计 7614.65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等情况。

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公开部门: 

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项目(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 小计 其中:教育收费
合计 7,614.65 7,614.65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41 0.41





20136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0.41 0.41





2013699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0.41 0.41





206 科学技术支出 15.00 15.00





20699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15.00 15.00





2069999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15.00 15.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5.37 205.37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204.53 204.53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2.49 2.49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8.62 58.62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9.02 29.02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114.40 114.40





208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84 0.84





20899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84 0.84





210 卫生健康支出 7,251.52 7,251.52





21001 卫生健康管理事务 665.19 665.19





2100101 行政运行 664.57 664.57





210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0.62 0.62





21003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561.68 561.68





2100302 乡镇卫生院 3.20 3.20





2100399 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 558.48 558.48





21004 公共卫生 3,152.33 3,152.33





2100408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3.80 3.80





2100410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 3,113.12 3,113.12





2100499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 35.41 35.41





21007 计划生育事务 2,769.79 2,769.79





2100717 计划生育服务 2,768.90 2,768.90





2100799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0.89 0.89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40.92 40.92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36.12 36.12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4.80 4.80





21099 其他卫生健康支出 61.61 61.61





2109999 其他卫生健康支出 61.61 61.61





213 农林水支出 108.86 108.86





21305 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 108.86 108.86





2130599 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 108.86 108.86





221 住房保障支出 33.48 33.48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33.48 33.48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33.48 33.48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取得的各项收入情况。










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公开部门:

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项目(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
合计 7,614.65 947.55 6,667.10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41
0.41


20136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0.41
0.41


2013699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0.41
0.41


206 科学技术支出 15.00
15.00


20699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15.00
15.00


2069999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15.00
15.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5.37 205.37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204.53 204.53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2.49 2.49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8.62 58.62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9.02 29.02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114.40 114.40



208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84 0.84



20899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84 0.84



210 卫生健康支出 7,251.52 708.69 6,542.83


21001 卫生健康管理事务 665.19 664.57 0.62


2100101 行政运行 664.57 664.57



210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0.62
0.62


21003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561.68 3.20 558.48


2100302 乡镇卫生院 3.20 3.20



2100399 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 558.48
558.48


21004 公共卫生 3,152.33
3,152.33


2100408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3.80
3.80


2100410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 3,113.12
3,113.12


2100499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 35.41
35.41


21007 计划生育事务 2,769.79
2,769.79


2100717 计划生育服务 2,768.90
2,768.90


2100799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0.89
0.89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40.92 40.92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36.12 36.12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4.80 4.80



21099 其他卫生健康支出 61.61
61.61


2109999 其他卫生健康支出 61.61
61.61


213 农林水支出 108.86
108.86


21305 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 108.86
108.86


2130599 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 108.86
108.86


221 住房保障支出 33.48 33.48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33.48 33.48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33.48 33.48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各项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决算数 功能分类科目 决算数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7614.65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41 0.41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外交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三、国防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15.00 15.00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5.37 205.37



九、卫生健康支出 7,251.53 7,251.53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108.86 108.86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33.48 33.48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二十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三、其他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7614.65 二十四、债务还本支出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二十五、债务付息支出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二十六、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本年支出合计 7,614.65 7,614.65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总计 7614.65 总计 7,614.65 7,614.65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5表
公开部门:

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项目(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7614.65 947.55 6667.1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41
0.41
20136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0.41
0.41
2013699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0.41
0.41
206 科学技术支出 15.00
15.00
20699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15.00
15.00
2069999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15.00
15.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5.37 205.37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204.53 204.53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2.49 2.49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8.62 58.62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9.02 29.02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114.40 114.40
208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84 0.84
20899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84 0.84
210 卫生健康支出 7,251.52 708.69 6,542.83
21001 卫生健康管理事务 665.19 664.57 0.62
2100101 行政运行 664.57 664.57
210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0.62
0.62
21003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561.68 3.20 558.48
2100302 乡镇卫生院 3.20 3.20
2100399 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 558.48
558.48
21004 公共卫生 3,152.33
3,152.33
2100408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3.80
3.80
2100410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 3,113.12
3,113.12
2100499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 35.41
35.41
21007 计划生育事务 2,769.79
2,769.79
2100717 计划生育服务 2,768.90
2,768.90
2100799 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0.89
0.89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40.92 40.92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36.12 36.12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4.80 4.80
21099 其他卫生健康支出 61.61
61.61
2109999 其他卫生健康支出 61.61
61.61
213 农林水支出 108.86
108.86
21305 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 108.86
108.86
2130599 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 108.86
108.86
221 住房保障支出 33.48 33.48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33.48 33.48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33.48 33.48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
公开部门: 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





单位:万元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经济分类科目(按“款”级功能分类科目) 金额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经济分类科目(按“款”级功能分类科目) 金额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经济分类科目(按“款”级功能分类科目) 金额
301 工资福利支出 667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50.25 310 资本性支出 10.21
30101 基本工资 176.43 30201 办公费 5.53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30102 津贴补贴 111.11 30202 印刷费 2.94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10.21
30103 奖金 202.09 30203 咨询费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30106 伙食补助费
30204 手续费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30107 绩效工资
30205 水费 0.19 31006 大型修缮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 58.62 30206 电费 2.9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29.02 30207 邮电费 12.62 31008 物资储备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36.12 30208 取暖费
31009 土地补偿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4.8 30209 物业管理费 0.42 31010 安置补助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0.84 30211 差旅费 44.77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30113 住房公积金 33.48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1012 拆迁补偿
30114 医疗费
30213 维修(护)费 0.31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4.48 30214 租赁费 1.92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20.1 30215 会议费 4.66 31021 文物和陈列品购置
30301 离休费
30216 培训费 2.76 31022 无形资产购置
30302 退休费
30217 公务接待费 3.73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30303 退职(役)费
30218 专用材料费
312 对企业补助
30304 抚恤金
30224 被装购置费
31201 资本金注入
30305 生活补助 109.7 30225 专用燃料费
31203 政府投资基金股权投资
30306 救济费
30226 劳务费 8.99 31204 费用补贴
30307 医疗费补助 10.4 30227 委托业务费
31205 利息补贴
30308 助学金
30228 工会经费 6.5 31299 其他对企业补助
30309 奖励金
30229 福利费
399 其他支出
30310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4 39907 国家赔偿费用支出
30311 代缴社会保险费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27.6 39908 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
30399 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9909 经常性赠与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1.02 39910 资本性赠与



307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39999 其他支出



30701 国内债务付息






30702 国外债务付息






30703 国内债务发行费用






30704 国外债务发行费用



人员经费合计 787.09 公用经费合计 160.46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公开部门:

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




单位:万元
项目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项目(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及结转和结余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公开部门:

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机构运行信息表





公开09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



单位:万元
项  目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决算数 项  目 决算数
一、“三公”经费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 160.46
(一)支出合计 7.6 7.13 7.13 (一)行政单位 160.46
1.因公出国(境)费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 3.4 3.4 五、资产信息
(1)公务用车购置费


(一)车辆数合计(辆) 1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 3.4 3.4 1.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3.公务接待费 3.6 3.73 3.73 2.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1)国内接待费 3.73 3.机要通信用车
其中:外事接待费
4.应急保障用车 1
(2)国(境)外接待费
5.执法执勤用车
(二)相关统计数 6.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7.离退休干部用车
2.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
8.其他用车
3.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二)单价100万元(含)以上设备(不含车辆)
4.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1 六、政府采购支出信息
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 172 (一)政府采购支出合计
其中:外事接待批次(个)
1.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6.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 1455 2.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其中:外事接待人次(人)
3.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7.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个)
(二)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8.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人)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二、会议费 4.76

三、培训费 2.76

备注:本表反应部门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决算情况。其中:年初预算数为“三公”经费年初部门预算批复数,全年预算数为“三公”经费全年预算数,反应按照规定程序调整后的预算数;决算数是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本单位无相关数据,故本表为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