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工作机构预决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预算

[ 索引号 ] 11500111MB1859570U/2022-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 2022-04-13
[ 成文日期 ] 2022-04-13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MB1859570U/2022-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 2022-04-13
[ 成文日期 ] 2022-04-13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1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根据中央和市有关工作要求,2018年11月机构改革将区民政局的退役优抚安置职能、区人力社保局军官转业安置职能及其他相关职能整合,组建重庆市大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办公室、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安置科、就业创业科、优抚科。所属事业单位有:重庆市大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重庆市大足区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重庆市大足区烈士陵园管理中心。我局共有编制33人,实有人数23人,缺编10人。临聘人员3人(驾驶员2员,文职人员1人),退休人员4人。公务用车2辆,其中应急保障专用车1辆,军休专用车1辆。

(二)2021年部门预算资金安排13157.25万元,调整预算数11935.51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1402.53万元,占总支出的86.8%,基本支出532.98万元,占总支出的13.4%

二、绩效评价基本情况

)绩效评价目的

对照年初确定的绩效目标各项任务,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合规合法,促进工作效率提高。

(二)评价指标体系

详见附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小组负责本部门绩效自评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分工,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评价方案。根据各科室的情况汇报和提交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资料,评价小组现场进行询查和核实,根据确定的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统一打分,形成自评结论。

绩效评价情况及结论

(一)投入评价情况

在绩效目标设定方面,一是绩效目标设定合理,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符合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职能;符合部门制定的中长期实施规划。二是绩效指标明确,反映和考核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的明细化情况。

预算配置方面,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等于1,不超编;部门年度预算安排侧重于重点项目支出;三公经费方面,没有超出年初预算,没有超出2021年决算数,均有所下降。

(二)过程评价情况

按照相关要求制定了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但有些制度还不健全部门使用预算资金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

(三)产出评价情况

2021大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为13157.25万元,决算数为11935.51万元,差异数为1221.74万元,差异率为10%。主要项目支出减少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为:基本支出532.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5.9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86.99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支出及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1405.53万元,项目支出主要为抚恤优待、安置就业、拥军优属、烈士褒扬、服务管理等工作

(四)效益评价情况

大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预算管理和支出绩效的要求,严格对预算申报、预算评审、资金申请等环节工作进行审批,确保项目资金预算到位、使用到位、落实到位。同时,在项目实施的全过程中,指定专人对项目进行监督,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绩效指标,确保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财政支出绩效管理工作还存在绩效目标申报不够全面,绩效指标量化不够,绩效评价手段和方法有待优化,绩效自评组织实施还不够规范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加以改进和完善。

重庆市大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4月11日



附件下载:

附件1.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附件4.2021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报告(1).doc
DOCUMENT20220413553409761084.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