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工作机构预决算>区统计局> 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7908d/2017-1506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 2017-10-24
[ 成文日期 ] 2017-10-24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7908d/2017-1506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 2017-10-24
[ 成文日期 ] 2017-10-24
[ 有效性 ]

区统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重庆市大足区统计局

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承担组织领导和管理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组织实施国家统计制度、统计标准和发展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地方统计调查制度和统计改革发展规划。

2、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依法对涉外调查事务、民间统计进行监督管理。

3、管理和指导街镇、部门统计工作;协调政府综合统计与部门统计之间的关系;依法对部门统计数据进行审核、评估;依法管理地方统计调查项目;加强全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4、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区情区力普查方案,组织实施全区人口、经济、农业等有关普查、专项调查,搜集、整理和提供有关统计数据。

5、核算全区生产总值;搜集、整理和提供国民经济核算有关资料。

6、组织实施全区一、二、三产业有关统计调查;搜集、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能源资源和环境等统计数据。

7、建立有关统计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和监控制度并组织实施;整理、核定、管理、提供、发布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加强对全区统计信息发布的规范管理,组织建立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8、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能源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警和统计监督;建立健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监测评价体系,加强动态监测和决策咨询服务;参与对镇街和区级部门的考核评价工作。

9、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统计信息化建设规划;建设和管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统计数据库和数据中心;组织制定全区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

10、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大足区统计局为区政府直属机构,内设行政审批科、核算综合科、工业能源科、贸易投资科、普查民调科5个职能科室,下设重庆市大足区社会经济调查队和重庆市大足区统计执法支队2个事业单位(非独立核算)。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907.52万元,支出总计907.52万元。与2015年决算数相比,收支增加394.98万元、增长77.06%,主要原因是2016年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年,农业普查工作覆盖全区所有镇街,涉及调查对象多,工作经费、设备购置费及普查指导员、调查员补贴补助开支较大。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合计907.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07.52万元,占100%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合计907.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9.51万元,占35.21%;项目支出588.01万元,占64.79%

本部门2016年度年末无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907.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4.98万元,增长77.06%,主要原因是2016年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年,农业普查工作覆盖全区所有镇街,涉及调查对象多,工作经费、设备购置费及普查指导员、调查员补贴补助开支较大。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7.65万元,增长5.54%,主要原因是调资、人员调入等引起的人员经费增加。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07.5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4.98万元,增长77.06%。主要原因是2016年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年,农业普查工作覆盖全区所有镇街,涉及调查对象多,工作经费、设备购置费及普查指导员、调查员补贴补助开支较大。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7.65万元,增长5.54%。主要原因是调资、人员调入等引起的人员经费增加。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40.08万元,占92.5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2.38万元,主要原因是调资、人员调入等引起的人员工资、津贴等增加;教育支出0.82万元,占0.0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45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7.82万元,占3.0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65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提高;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49万元,占2.3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1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变动引起医疗保险缴费额增加;住房保障支出17.31万元,占1.9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05万元,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不及时导致实际缴存额不足。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9.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1.14万元,较上年增加31.92万元,主要原因是调资、人员调入等引起的人员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公用经费28.37万元,较上年增加15.04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年初预算政策要求,提高日常公用经费预算标准,严控常年性项目经费增长,部分以前在常年性项目经费中列支的费用纳入了基本支出预算开支,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1.0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公务用车管理,严控公务接待标准,三公经费开支更加规范合理。较上年支出数减少5.7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公务用车改革后车辆保有数由原来的2辆变为1辆,运行维护费用减少;二是严格规范管理带来的经济效益。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减少)0万元。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比增加(减少)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减少)0万元。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49万元,主要用于因公出行、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公务用车管理,规范派车流程,有效控制了车辆运行维护费开支。较上年支出数减少5.7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公务用车改革后车辆保有量由原来的2辆变为1辆,运行维护费用减少;二是严格规范管理带来的经济效益。

公务接待费5.59万元,主要用于市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及其相关专业处室领导和市农普办领导到大足检查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与年初预算数、上年支出数基本持平。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6年本部门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89批次,1124人,2016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49.73元,车均维护费5.4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3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和差旅费等维持部门正常运转经费支出。机关运行经费较2015年增加15.05万元,增长112.90%,主要原因是按照年初预算政策要求,提高日常公用经费预算标准,严控常年性项目经费增长,部分以前在常年性项目经费中列支的费用纳入了基本支出预算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8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五、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联系电话: 023-43722871

附表:决算公开附表

重庆市大足区统计局

2017年10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