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工作机构预决算>区商务委> 预算

[ 索引号 ] 11500111736585857J/2021-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商务委 [ 发布日期 ] 2021-02-04
[ 成文日期 ] 2021-02-04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36585857J/2021-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商务委
[ 发布日期 ] 2021-02-04
[ 成文日期 ] 2021-02-04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商务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大足区商务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实施国家内外贸易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区商务领域发展战略及政策建议并组织实施;牵头制定商品市场发展及商业网点规划,加强商品市场规划引导,优化商品交易市场布局功能,完善现代商品市场体系。

2、负责推进商贸流通和对外经济贸易健康发展,指导商业业态调整和流通主体转型升级,创新商业模式;指导中央商务区、商圈、商品市场等商业设施建设,推进城市社区商业优化发展;拟订开拓国内外市场、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提出培育商贸流通和对外经济贸易发展的政策建议;实施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商贸流通标准化、连锁经营、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的长远健康发展战略。

3、贯彻落实国家、市、区关于物流的政策措施,负责拟订实施全区商贸物流发展规划及促进政策;推进完善商贸物流标准化体系和智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促进城乡商贸统筹发展工作;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建设工作,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市场流通网络和公益性农产品市场建设。

4、负责拟订电子商务发展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统筹完善电子商务支撑体系建设,推进电子商务领域合作与交流及跨境电商综合性示范基地建设,推进电商物流及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推进互联网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

5、承担重要商品应急保供工作、组织协调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调节;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重要商品的储备管理工作。

6、贯彻落实全市商务服务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标准、行政规范性文件;指导全区商务服务业创新发展、品牌建设和拓展市场工作;负责拟订茧丝绸行业发展战略规划和促进政策措施;推进“老字号”发展与保护工作;指导“星级农家乐”持续健康发展。

7、规范商贸流通秩序,加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及整治;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建立市场诚信公共平台;负责商务举报投诉受理和参与打击商业欺诈行为;制定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负责职责范围内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

8、负责商贸流通和对外经济贸易合作。拟订对外经济贸易合作的政策措施建议,承担区内、区外及外地来足举办的大型商贸展会相关协调工作,指导、监督商贸领域各类展会促销活动。

9、承担统筹协调、指导和管理对外经济合作、推动对外经济贸易科技信息化建设工作;承担现代服务业招商组招商引资工作;履行区贸促支会、国际(大足)商会相关职能职责,协调海关、商检、银行等单位与对外经贸有关的事项;负责对中外合资、中外合作、外商独资(简称“三资”)企业的审查、转报和监督等相关工作,并做好协调服务;负责外经贸目标任务分解、兑现优惠政策或奖励政策;负责外贸经济和劳务输出业务的监督管理与协调服务工作;组织实施全区外经贸人员的政策业务培训,协助企业出国人员办理相关手续。

10、负责汽车流通(含老旧汽车更新)、酒类流通、拍卖、旧货流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特种行业的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废旧汽车、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等有关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循环产业建设工作;负责成品油经营、储存日常安全监督管理;参与拟订药品流通发展规划和政策建议;负责特种行业法律、法规政策宣传。

11、加强职工队伍的宣传、教育、培训以及所属系统内的安全、信访稳定工作。

12、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单位内设九科一室即办公室、财务审计科、规划发展科、电子商务科、外经贸科、会展科、流通科(行政审批科)、运行调节科、安全生产管理科(商务执法监督科)、党建宣教科。商务流通服务中心(事业单位)个。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304.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04.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77.8万元,主要是项目增加114.89万元和基本支出增加62.91万元,形成经费拨款增加177.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304.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1.45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3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8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77.80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62.91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14.89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04.2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04.23万元,比2020增加177.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2.90万元,比2020增加62.91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11.33万元,比2020增加114.89万元,主要原因是市级项目资金提前下达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重庆市大足区商务委员会部门2021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预算22.32万元,比2020减少35.6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0减少30万元,主要原因是因疫情无出国计划;公务接待费14.32万元,比2020减少0.60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比2020减少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无购车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49.68万元,比上年增加4.65万元,主要原因为事业单位人员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34.1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4.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34.1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4.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11.33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周持    联系方式023-437757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