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敬老版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网站专栏
首页 走进大足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营商环境 政民互动 大足数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区政府工作机构预决算>区水利局> 预算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2494/2023-0004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水利局 [ 发布日期 ] 2023-03-08
[ 成文日期 ] 2023-03-08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482494/2023-0004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水利局
[ 发布日期 ] 2023-03-08
[ 成文日期 ] 2023-03-08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三驱片区水利站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大足区三驱片区水利站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承担辖区内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运行管理等相关辅助性、事务性、技术性等具体工作。

1.宣传、贯彻、落实水利水电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

2.承担辖区内(三驱、宝兴、季家、铁山、高升)的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运行维护、技术指导和蓄水、保水及供水工作。主要包括水库大坝、放水设施、溢洪道、引水渠、补水站等水利设施的维修和养护,工程检查、观测、记录,工程安全鉴定的定期申请,以及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分析工作。

3.承担辖区内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承担辖区内水利工程管理人员的业务技术、技能培训工作。

4.拟订辖区内的供水计划,处理好灌溉用水和城镇供水矛盾,实行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

5.指导辖区内农村用水合作组织建设,协调农村涉水事务等。

6.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重庆市大足区三驱片区水利站;重庆市大足区水利局(二级单位)。

系财政全额拨款二级预算的正科级事业单位,根据大足委编委〔2020〕12号,由原重庆市大足区响水滩水库管理所、重庆市大足区三驱水务站与重庆市大足区铁山水务站3个单位合并设置本机构。领导职数3名(其中:正科级领导职数1名, 副科级领导职数2名)。核定在职职工共19名,退休职工10名(其中:财政退休8名,社保退休2名)。2022年11月退休一名职工,2022年末实有在职职工共17名,退休职工12名(其中:财政退休10名,社保退休2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414.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4.2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05万元,主要是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调整增加及社保、医保、公积金等社会保障缴费收入增加,经费拨款增加5.0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414.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4.27万元,教育支出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3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8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97万元,农林水支出预算316.0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0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5.05万元,项目支出增加0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14.2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4.27万元,比2022年增加5.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4.27万元,比2022年增加5.05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调整增加及社保、医保、公积金等社会保障缴费,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0万元,比2022年增加(或减少) 0万元,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项目收支,故项目收支无数据。

重庆市大足区三驱片区水利站2023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4.1万元,比2022年减少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2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本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公务接待费0.1万元,比2022年减少1.3万元,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比2022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用于本站辖区饮水工程排查巡查公务用车油费及公务车维修维护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2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1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91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8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年本单位无项目支出。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2年12月,我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杨林,联系方式:023433501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